通車近3個月 五楊高乘載劃分電眼還在瞎

瀏覽:391      發佈時間:2013-08-02 11:33:30 Share |

 

國道一號五楊高創辦有全台主導條「高乘載專用道」,並首創「紅外線高乘載區別系統」支持取締,但通車近三個月,這套花了三千多萬的「電眼」系統竟還沒使用,還是得靠警方「肉眼」取締;甚至傳出車輛擋風玻璃上貼的隔熱紙,恐減損偵測作用,構成科技執法的罩門。

為了取締短少人數行駛高乘載車道的違規車輛 系統櫃,國工局從美國引進紅外線偵測系統,裝置在轉接道、機場系統共四處,馬上還大加宣揚;但通車近三個月來,這項科技「電眼」竟還晾在一邊,總是開出的罰單都是全靠員工取締。

國工局總工程司呂介斌說,系統須在通車後,採集實測樣本,前進調校及同事鍛鍊,能耐正式移撥,預估七至八月上線。

警方表達,當前多數車主貼隔熱紙防曬,車輛以時速八、九十公里高速飛馳,再加上厚厚一層隔熱紙,很難看清車內實際乘坐人數,取締難度大增;警方顧慮,即便系統上線,這層「金鐘罩」恐怕連「電眼」都難以克服。

呂介斌說,隔熱紙會影響紅外線偵測系統判讀才能,色澤越深、材質越厚,越好像減損紅外線偵測時效。但依照「道路交通妥當標準」,除了計程車,其餘車輛並不妨礙車窗、擋風玻璃黏貼隔熱紙,太強的偵測時效,恐也引發侵犯大家絕密權的質疑。國工局會研擬配套,彌補隔熱紙進而的執法落差,反之裝設偵測器主導是發揮嚇阻不同,呼籲駕駛人遵守標準,行駛恰當車道。

 

熱門標籤:樟芝泌尿科雙眼皮整形拉皮隆乳

台灣中北部結合烤肉+漆彈專業漆彈場:http://www.sxp.com 板手.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