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債務 挺而竊菸

瀏覽:381      發佈時間:2014-01-07 13:55:31 Share |

 

日本菸商銷台七星牌香菸置於高雄港倉庫,物流倉管課長涂盈吉等人涉嫌盜賣51萬5千多包,空紙箱重新回填報紙,黃姓司機察看同時不舉報,還「呷好逗相報」,把妻、兒、兒子的女友全拉進來犯案,日商察看後報警偵破。

這是高雄港警局破獲歷年來最繁多的香菸竊案,將竊菸、銷贓、接最好整體集團20人函送法辦 塑膠棧板,主嫌涂盈吉坦承犯行。警方查出他沉迷運彩簽賭,積欠龐大債務,才鋌而走險。

知名日本菸商委由物流公司肩負倉管、運菸,儲放很多進口香菸於高雄港中島區碼頭,涂嫌涉一併歐姓、陳姓等貨運司機,通用五鬼搬運手眼,將進倉的一箱箱「七星牌」洋菸取出 室內設計,留下空箱回填報紙,再以膠帶封裝偽裝新品,把空箱用心堆疊擺放在棧板內側,再以實品擺放在棧板外側,順利躲避日商貨主檢視。

日商以來赫然察覺繁多香菸不翼而飛,檢警清點察覺1030箱洋菸失竊,數字失菸51萬5千多包,失去4635萬元。

由於倉庫沒有被破壞的跡象,貨主不解係進倉途中遭掉包,照常倉庫有內賊,因涂嫌沒有前科,也是人員中最認真的一名,老闆本末沒懷疑過他,直到警方驗出紙箱上有涂嫌等人指紋,調閱監視畫面,老闆才知自己「飼老鼠咬布袋」。

沒舉報 還找全家來

檢警調查,黃姓司機現在應諾當英雄,卻決議同流合污,他上月察看洋菸只剩空箱,同時不舉報,反強求參一腳,由於上千空箱一時難平復原貌,涂嫌免得強求黃某找人「黏回去」,黃某免得順勢找來妻兒與兒子的女友參加竊盜集團。

但黃妻等3人否認竊菸,供稱丈夫告訴她和兒子「有外快可賺」,不到半小時所有人可得3千元,她才會找兒子和其女友到倉庫黏貼空紙箱,但警方認為任何人都會對黏空紙箱懷疑,故不採信3人說詞,懷疑他們一開始都知情。

警方查出該竊盜集團共20人,分工細密,其中9人承擔搬運、還原原狀,其餘11人承擔銷贓,警方昨依竊盜等罪嫌將一干人等函送法辦。

 

熱門標籤:商務旅館抓姦隆鼻老酒motel植髮

全台最精緻的汽車旅館不二選:http://motel.sunsgarden.com.tw http://www.suns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