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蚊子密度昇華

瀏覽:447      發佈時間:2014-05-15 11:55:50 Share |

 

市疾控中心昨日發佈病媒生物防控情狀時透露,刻下,本市蟑螂、蚊子、老鼠等帶有病菌的動物密度再有提高,不容小視。

    

今年3 月,本市均衡蟑螂密度為0.06 / 張·夜,比去年同期升高81.29% 其中百姓區蟑螂密度為0.20 / 張·夜,是全市平均密度的3.33 倍。老百姓區蟑螂侵害率為16.82% ,比去年同期升高63.56%

    

“每百戶居民家裏,17 戶有蟑螂。”市疾控中心有關擔任人說,當天住戶家庭蟑螂侵害率和密度上進時勢顯著。今年9 月,本市將啟動以家庭為主的“健康北京滅蟑行動”。

    

伴隨著夏天的到來,蚊子也活躍起來。目前,本市首要蚊種仍為淡色庫蚊,佔蚊數值的95.58% ;其次是白紋伊蚊,俗稱“花蚊子”,是傳播登革熱的媒介,佔蚊數額的3.50% ,其轉變比和密度5 年內追加了近5 倍。然後,流行性乙型腦炎的首要媒介——三帶喙庫蚊也不可鄙視。向日首要在郊區活動的這種蚊子近來逐漸向城中心擴散,首要遍及在旅遊景點。三帶喙庫蚊目前佔蚊虛數的0.95% 市疾控中心提示,市民居家及外出旅行時建議做好個人防護,眼前要從身邊做起,翻盆倒罐,不留積水,清除蚊蟲孳生地。

 

熱門標籤:過濾設備棧板motel包二奶|老鼠|iso

愛狗的您絕對不能錯過的寵物資訊:http://pet.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