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引擎高扭力、低油耗

瀏覽:406      發佈時間:2014-06-09 11:28:06 Share |

 

柴油引擎高扭力板手、低油耗的特性,在國內乘用車市場,萬分是休旅車市場,逐漸得到國內訪客的重視。當時日系品牌良久缺席的柴油車市場,今年一口氣有馬自達(Mazda)與三菱(Mitsubishi)等兩大車廠參與戰局。

馬自達與三菱辨認引進CX-5與Pajero柴油引擎休旅車,將一改往昔由歐、韓品牌獨霸情勢,走向三分天下。

由於歷史背景理由,歲月以早晚本、美國車廠因而柴油引擎的開發,不若歐、韓系車廠重視,使柴油乘用車的物品開發與售賣上,原委缺席。近年原因於國際油價高漲,加上休旅車物品風行,戰場對兼具省油與高扭力板手補益的柴油引擎車,秉承度與日俱增,也讓日本車廠頓時重視柴油引擎開發。

三菱往昔就曾引進招牌運動休旅車Pajero來台售賣,無奈造成搭載3.8升汽油引擎,超大排氣量限縮商場界線,銷路無法打開。這次竟然盼到原廠開發3.2升的柴油引擎車款,馬力、扭力板手象徵更勝前代,契合行銷訴求重點「好MAN」對車輛性能的熱望,且入門款售價壓低至189.9萬元,總代理中華汽車看好銷量將能倍增。

馬自達汽車投入柴油引擎開發,其實其他另外一位背景,即使近年來各大車廠投下鉅資,開發電動車、油電混合力道車等節能車款,馬自達評定後核定不置身這場金錢遊戲,卻是集中資源投入現有燃油引擎的效能成長工程,開發出一系列Skyactiv高效能引擎,其中包括一顆2.2升柴油引擎。

馬自達將這顆柴油引擎搭載於主力休旅車東西CX-5上,在日本這個柴油引擎車沙漠中推出,戰場接受度出乎事件地高,一舉推升CX-5為日本同級休旅車販賣冠軍,CX-5柴油引擎車款佔比更拉升至8成之多。

馬自達總代理Mazda Taiwan主管象徵,CX-5搭載的2.2升Skyactiv-D柴油引擎,啟用獨家功效,突破普通柴油引擎的攔擋,將壓縮比降至14:1(普通約17~19:1),有效降低引擎內部的溫度與壓力,使油氣與空氣的混和更為均衡,有效提昇燃燒效率,搭配雙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功效,可輸出 175匹最大馬力,以及42.8公斤米的大扭力板手,且高轉速的延伸性,更非傳統柴油引擎可及,可營造與平常汽油引擎車依然的駕駛感,這也是該車款能獲日本客戶推崇的關鍵。

Mazda Taiwan看好CX-5柴油款在台問世,能複製在日本市場結晶模式,帶動全盤CX-5業績三級跳,並替11月將登台販賣的進口中型轎車Mazda6柴油款暖身鋪路。

 

熱門標籤:哈士奇生存遊戲抽脂抽脂塑膠棧板整形

最溫馨與舒適的宜蘭民宿:http://house.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