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提倡乳癌患者以此做乳房重建

瀏覽:423      發佈時間:2015-07-13 19:50:30 Share |

長庚醫院昨起一連2天實踐「體雕與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學術討論會」,聘請法國魯昂大學醫學中心(Rouen University Hospital)教授蘇勒芒(Dr. Yves Surlemont)與會,他留心,目今各種抽脂術中,水刀抽脂所以平安與有效。但是,也有醫師說,自體脂肪隆乳雖不會激增乳癌風險,但若體現鈣化,恐怕會影響乳癌篩檢末梢的判別,建議患者術前、術後都要定期接受乳房健康確診。

 

整形外科醫師指出,當前水刀自體脂肪移植在外科手術上的引用極為廣泛,就是豐胸,也用於臉型雕塑、填補兩頰凹陷、豐潤太陽穴、撫平皺紋細紋,甚至用來進步神速手部疤痕等。

 

水刀抽脂是以水力溫和沖刷脂肪細胞,能完美分離出脂肪細胞與神經、血管,並不知傷及其他組織,如同用水來沖刷植物上土壤,但蟬聯植物的根莖相等。

 

相較傳統抽脂手術,水刀抽脂分子小,回填所雕塑的線條更柔和灑落。也由於術後的移植組織與現有組織充分聯合與生長,就此以自體脂肪豐胸,會鑑於患者變胖,胸部鑑於變大;要不然變瘦,胸部灑落縮水。56歲的黃小姐何其強調自己胸部大小,她說,因為生產嗣後打了退奶針,C罩杯縮水,加上年紀與日俱增,胸部甚而下垂,適才常常夢到自己在找乳房。兩年前漸進水刀自體脂肪移植,醫師在腹部和大腿內側取出脂肪豐胸,胸部尺寸現在上看E罩杯。

 

不提倡乳癌患者以此做乳房重建
但是,有醫師奉勸,乳癌患者如要以
自體脂肪移植來做乳房重建,同樣要請外科醫師審慎評價,因為移植的脂肪會有鈣化麻煩,恐作用乳癌篩檢判別。另外,有點病患胸部皮膚場所不大,卻一次打入過多的脂肪,細胞存活率就會下降,也會累積脂肪細胞鈣化、壞死等風險。


熱門標籤:老酒大樓隔熱紙傢俱果凍矽膠天麻綠光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