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割包皮的基本觀念

瀏覽:393      發佈時間:2015-10-08 19:16:43 Share |

在巨量第三國度國家中,割包皮是一種儀式,早在埃及壁畫中便可見到割包皮的圖相。在非洲巨量民族中,割包皮絕對每個男童不可避免的成年禮。我曾精通的一位以色列醫師說,在他國家,依猶太習俗,嬰兒出生後第八天,由教士拉比為他行割禮,變通上帝的選民;總是醫師差點都沒有施以過割包皮手術。

 

二次世界大戰過後,很多猶太人移居美國,而今也將新生兒割包皮的基本觀念帶到了美國;反而造就了新生兒割包皮的風潮。重新鑑於戰後美國國度時效力的擴張及國人赴美進修人數遞加,割包皮在台灣也引起了流行。對父母親來說,想到男童那一小小一片皮,真是又急再度恨,想動又不敢動。

 

究竟該不該割包皮呢?

包莖,是專指男性陰莖前端包於龜頭外面的皮開口窄小,使得將包皮向後拉時仍不能將龜頭露出來說。包皮原有保護陰莖龜頭的演化,在平素,龜頭應該包在包皮內,在勃起時因陰莖變長,而將龜頭露出;但如包皮開口太窄,或因曾發炎而引起結疤,則變遷包莖。

 

包莖因為有包皮將龜頭一應包在內,以致包皮內的腺體分泌物及尿垢等容易堆積在包皮內,導致患病及刺激,嚴重的更可能招致化膿性的發病及結疤,甚至招致排尿時包皮如氣球般膨脹或勃起費勁等,不只龜頭不能露出,無法清洗,也簡單藏污納垢,則最好積極的予以診斷。

 

對三歲以下的兒童,包莖是也許的現況,倘若沒有併發不適或排尿阻塞,是不須要診療的;但對大於三歲的男孩來說,除非包皮仍不能被拉退後而露出龜頭,就不能再度視為普通,而須要積極醫治了。

 

醫治包莖的方法

在傳統上,診療包莖的門徑最常用的即使手術了,因為手術最常用的高招是在龜頭後方以環形切口將多餘的包皮全副或有點切除,以至如常皆以包皮環切術(circumcision)或割包皮來稱呼這一項手術。其實,包皮環切術是一項特別古老的手術;因其不但分布廣,且除了用金屬刀具以外,近代仍漸漸部落以石刀來猛進這項手術,這彷彿意味著這項手術宛然溯源至鐵器時代日前。這項手術代表傳統或宗教儀式的意味很重,如多少回教徒在結婚前施予手術,猶太男嬰於出生後第八天前進手術;有時也代表著成年禮或團體認同,如成年禮等等,而於青春期前、青春期、及結婚後等精神猛進。

 

除了上述的緣故以外,割包皮在就醫上也有一席之地,因為在手術後不又有包皮將龜頭包住,於是局部清洗及衛生協助便引起很容易的事情了。從生理觀來看,包皮環切術切除了包在陰莖龜頭上的包皮,使龜頭露出,容易清洗,也能保養衛生,使包皮垢不太會堆積變成發炎或發出異味。

 

在美國,曾施予新生兒包皮環切術,但近年來己稍許失去;美國兒科醫學會也呼籲人民不必為男童行防範性的包皮環切術,因為割包皮的便宜,只要能激化個人衛生教育,強調局部清洗,也可達到。話雖如此,可是有個焦點的事理,那即使對大宗兒童來說,包莖情狀很普遍,朝夕包皮斷然不能被拉退而露出龜頭,而讓保留清潔引發空話,父母親們也只能求助於外科醫師,引領能以包皮環切術來克服困難。在新生兒行包皮環切術慢慢褪流行後,巨量人對男童是否盡可能割包皮爆發了困惑;其實,以救治上的理關係說,有重大行包皮環切術的男童比率不到百分之一,其餘皆是因為便宜清洗、避免犯病、及性行為持久等因素而希望泌尿科醫師為其行手術。

 

真正,曾接受包皮環切術的男性取得泌尿道犯病的機會遠較未割包皮者為低,反之只要能注意個人衛生,每日清洗,則沒有太大的界線,在性行為方面,更是臆測之說,並無引據。而包皮上特有的腺體對龜頭有保護的對換,能減少不適的機會,一旦切除包皮,也就永久喪失了這項保護。況且兒童經受包皮環切術與成人變動,一來,兒童心理尚未成熟,不能配合手術,從而要在全身麻醉下猛進,二來,手術後局部傷口照應不會,換藥對兒童來說也簡單變成驚恐,對兒童、親屬及醫護員工來說,都是一件殘忍的事;手術後也興許有出血、腫大、疼痛、傷口發炎等併發症,也容或因結疤,轉換續發性包莖等情事,就此近年來,大概必要,泌尿科醫師也不太積極為病患躍進包皮環切手術了。

 

1997年,我將包莖的醫療從手術改成用外用藥膏,尾聲功用很好,並將結果宣稱於1999年的泌尿科醫學雜誌(Journal of Urology)。類固醇軟膏,是臨床上常用於看護皮膚病的外用藥,對皮膚抗發炎演化及損失疤痕的替換已廣為醫界所知,反之卻很少人理解,它也是醫治兒童包莖的最理想用藥。將藥膏適當地塗抹在包莖處,差不多一週左右便有很好的成效,窄縮的包皮會略微放鬆,龜頭也就可露出了。局部藥膏施護對包莖的治療效極佳,正如如常用類固醇藥物平庸,也有它的妨害:在包皮急性發炎期間或局部有開放性傷口時皆不宜使用。同時即便而今並沒有任何副演變發生,可是也不用要在泌尿科醫師的指示下用,勢必在稍微群體中,因為傳統儀式或團體認同的主因而理合經受包皮環切術的,灑落不可避免,可是可見為了調理個人衛生及患有併發症的病理性包莖患者,則是可免則免,終歸能以非手術的製程到達相同的主因,重新何必一定要讓孩子領受一刀之苦呢。

 

熱門標籤:隆乳高雄漆彈哈士奇老酒收購棧板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