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不得申報列舉扣除

瀏覽:356      發佈時間:2016-02-24 10:35:36 Share |

眾多民眾引用春節年假日間,猛進電波拉皮等醫美手術,讓自己美美過個好年,但財政部開導,居民看醫生、生產的費用都可申報列舉扣除額,可是無需具有就醫性質的費用造詣列報,單純為美容所做的整形手術,均不屬於醫療性質,不得申報列舉扣除,以免被國稅局剔除補稅。

 

近年醫美盛行,民眾很流行上醫美診所整形或美容,家住在高雄市小港的小姐,就採用春節年假推動電波拉皮手術,剛才向高雄國稅局問答相關成本,能否在今年5月報稅時,列報醫藥成本扣除額來減稅。

 

國稅局官員展示,並不是整個到醫院「看醫生」的收據都同意認列。參考所得稅標準定,概括割雙眼皮拉皮隆鼻隆乳或是雷射在內的醫美手術,屬於美容用途的花費,並不契合稅法辦法醫藥和生育的用途,所以不能列報個人綜所稅的列舉扣除額。

 

官員說,民眾列報綜所稅醫藥價格扣除額,必需具有照顧性質,就是因車禍受傷之整形手術、燒燙傷或皮膚病之換膚手術等,是為了回復健康所做的整形手術,民眾在報稅時只要提出適合稅法實施的看護院所開具的就醫證實以及收據,就能列報列舉扣除額,以減輕稅務擔負。

 

進而,普通居民作為坐月子中心的付出,應諾認列為生育費用,其實不然。國稅局官員指出,因為坐月子中心並非醫院施行業務的距離,性質屬於營利創舉,即便是醫院附設的坐月子中心費用,也不能申報醫藥及生育費扣除額。

 

當年,南區國稅局在查核轄區內100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近況時,覺察到台南市民先生列報配偶在某私立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的收據影本,以及該醫院的診療真憑實據書,將其配偶在該中心坐月子的支出85千元,列報為醫藥及生育費扣除額,就被國稅局剔除補稅。

 

 

熱門標籤:室內設計漆彈教練ISO9001:2015徵信拉皮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