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要一不四問原則

瀏覽:302      發佈時間:2016-02-24 11:21:31 Share |

巨量大家會運用春節假期進程「進廠維修」,花大錢展開手術,但引據衛生局估計說出,去年與美容醫學相關的爭議案件達一一六件,佔總施護意外三三二件中的卅四.九%,主秘許朝程堅持,醫美爭議案分就醫收費、施護品質兩大類,如術後對過去價值有疑義、對終於不認同等,其中重新以雷射醫治、拉皮隆乳居前三名。


勸阻求診謹守三要一不四問
許朝程說,美容醫學手術是一種救治行為,就診階段與好好兒照顧流程照例,盡量由醫師親自看診、請問,若先由請問師或美容師協調,就不切合治療常規階段,然後,市面上有很多業者打出聳動的醫治招貼,以折扣、優待、買萬送千、販賣醫學療程券等來招致居民,許朝程勸說,居民準保不要被招貼困擾,業者若非救治機構,刊登醫治招貼的話,已違反醫治法。


衛生局醫護經管處處長何叔安呼籲民眾,釐定醫美診所時何必謹守「三要一不四問」比方,降低診斷風險、保障自身權益,三要一不為要檢視診所是否揭示開業執照於明顯處、要檢視醫師執業執照、要主動諮詢醫療儀器仿單聲明、不要加入團購;四問為問療程是否由醫師親自診察、問施行雷射、超音波等診斷儀器之職員是否為醫事伙伴、問是否預收訂金、預購單、分期付款?問是否誠然集合收據。

近年來醫美、微整形萬分盛行,但隨之預示的醫美風波也眾多。很多人領完年終,計畫猛進醫美療程,台北市衛生局公佈違規醫療宣傳單張檢舉案件,前三名辨認是除斑、拉皮,和隆乳,呼籲民眾別被天花亂墜的宣傳單張給導致。

眾多人剛領完年終,就籌謀砸大錢整形,夢想能改頭換面,迎接新年到來。但依照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去年全盤醫治差池當中,光醫美目標就佔了35%,其中再度以雷射除斑、電波拉皮隆乳爭議最多。

整形其實是施護行為,和感冒診療流程依然,非得由醫師看診定規療程,但眼下大批醫美診所,會用折扣、優先、團購券、買萬送千等活動,引來客戶上門整形,而這背後常常隱藏無數爭議和意外。

衛生局勸導人民,決意醫美診所千萬別被天花亂墜的大字報吸引,認同診所、醫師執照,問領會金額,本能降低治療風險,保障自己的權益。

 

熱門標籤:捕蚊達人居家清潔綠光雷射貨運網路行銷大樓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