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不清蟑螂從家中竄出

瀏覽:429      發佈時間:2016-04-01 17:26:06 Share |

彰化縣七旬黃姓男子與妻子領有身障手冊,跟3名弱智成年子女同住漏雨三合院,老半天過著有電沒水的日子,昨天花壇奉天宮志工幫他們蒐集房屋,數以千隻蟑螂和老鼠跑出屋子,黃家五口生活品質令志工苦痛。

彰化縣今年初春多雨,縣議員賴清美接獲陳情,因天氣潮濕,伸港鄉黃男住家老舊電線里程和插座漏電,不能開燈及利用電器,屋內沒地板,地面土地泥濘,居住地面惡劣。

 

賴清美獲得花壇奉天宮照應,昨天出動20名志工打掃黃家,搬動傢俱和烹飪器具時,數不清蟑螂竄出,老鼠奔逃到屋外,志工七手八腳拍打,再度忙著把產品抬到室外清洗,廢棄物裝袋放滿中型貨車,載往垃圾措辦場。

 

賴清美象徵,黃男夫婦育有22女,智力隨時的女兒出嫁後無力呵護娘家,再說21女弱智,依賴黃男國民年金及善心人士接濟度日,衡山基金會將取代有朝一日的修繕屋頂與水電。

 

鄉長曾煥彰說,黃男家人居住的三合院是黃氏家族共有,「名下有房地產」害他們不符申領低收入生活補助紀律,今年鄉公所代為操辦,又爭取補助3萬元整修屋頂,現況黃家五人是低收入戶。

 

彰化縣邊緣戶黃姓夫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育有二子二女,因祖產沒分割,被政府堅持坐擁三合院,無中低收入及低收入戶的資格。他們的四名子女之中有三人領有身障手冊,其中一位女兒雖出嫁,被丈夫結束婚姻,返家與黃姓夫婦同住,一家五口靠黃姓戶長每月領取三千元國民年金及善心人士接濟維生。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獲得花壇鄉奉天宮志工的幫忙,剛剛打掃黃姓夫婦的住家,因黃宅沒鋪地板,仍是泥土場地,加上地段雜亂,打掃時數以千計蟑螂爬出、老鼠逃出,格外嚇人。

 

賴清美表現,明天將有衡山行善團伙伴免費為黃家維修屋頂、鋪地板,黃宅的有電沒水,電線老舊,插座都漏電,衡山行善團都共同整修。

 

 

熱門標籤:隆乳關鍵字地下水過濾熱水器漆彈場綠光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