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測到濃度過高才會發出聲響

瀏覽:383      發佈時間:2016-04-01 19:14:02 Share |

台北市消防局辦理燃氣熱水器遷移或轉化補助,今年1月起至430受理申請,補助名額479戶,每戶最高補助3千元,今朝已受理474戶,額滿即截止申請,消防局提醒巧合資格的大家盡快申請。

 

北市消防局說,補助對象為居家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如屋神氣熱水器裝設於屋內或加蓋陽台,半密閉天然排氣型熱水器,未裝設或裝設錯誤的排氣管,其他燃氣熱水器或排氣管安裝不當致有蓄積一氧化碳中毒之虞者。

 

民眾提出申請後,消防局將派員居家訪視,認可有一氧化碳中毒疑慮後,即有資格申請補助,以遷移或變換強制排氣型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或太陽能熱水器

 

消防局勸告,冷氣團一波波來襲,家中用熱水器、瓦斯爐等燃氣爐具時,務必打開一扇窗,調養居家地盤通風,避免因燃燒經過通風不良,燃燒不全盤,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憾事。

 

新北市石門區一名江姓婦人,昨天晚間在家燒炭打算除濕,未料因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偵測器發出聲響,吵得她心煩意亂,拿到消防隊請求協助,也化解恐怕一氧化碳中毒的傾向。

 

家住石門街年約60歲的江姓婦人,昨天晚間6時多,撐著雨傘,快步走進離家不遠的石門消防分隊,手裡拿著一氧化碳探測器,見小隊長練進益造成趨前表示「這很吵耶,很煩耶,你准許幫我關掉嗎?」

 

練進益一問之下才察覺,原來江婦為了除濕,在壞掉的大同電鍋裡放入煤炭點燃,由於室內門窗緊閉,加上電鍋離探測器不遠,偵測到濃度過高才會發出聲響。

 

當時江婦家中此外80多歲的中風母親,和1名外勞及孫子,練進益趕緊請江婦先回家打開門窗通風,好讓一氧化碳散去,消防局為求謹慎,隨後也派員前往偵測,消防員抵達時已偵測不到一氧化碳。

 

練進益表現,新北市消防局於民國103年間,曾前往居家關懷訪視,免費替弱勢家庭或潛勢戶安裝偵測器,石門地區約安裝30戶。由於江婦家中熱水器裝在室內,列為潛勢戶,幸虧這次處置正確,江婦沒有置之不理,化解一場興許的危機。

 

練進益也呼籲大家,瓦斯熱水器應該裝設在戶外,或拿強制排氣型,家中也要裝設一氧化碳探測器,若窺見探測器作動時,一定要以事故發生心態看待,千萬不要隨意拔除電池。

 

 

熱門標籤:割包皮熱水器魚池過濾蟑螂蚊子除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