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端拍照存證,都是自保之道

瀏覽:392      發佈時間:2016-08-04 19:39:19 Share |

花了50萬元買頂級沙發,卻疑難一籮筐,有客戶看上義大利知名沙發品牌,下訂到取貨等了8個月,但收到沙發卻「長短腳」,椅腳歪斜落差有3到4公分,迄今也許平貼地板的支架也懸空,業者塞好幾個羊毛氈,來填平高度,原來是「船運顛末」骨架被撞壞,業者現況願意換一組全新的,但要客戶先俞允,除非重新有通病不能退換。
徐先生:「整根都彎掉。」

 


薛小姐一家人看上義大利知名沙發品牌natuzzi,這組淺灰色牛皮沙發,花了50萬購買,等了8個月從義大利漂洋過海來台,但船運途中被撞壞。
徐先生:「墊了好幾個羊毛氈的墊子。」本來也許貼地的支架中間卻懸空,沿革兩端貼兩個羊毛氈,中間超誇張一口氣黏了4個羊毛氈,不是要止滑,是骨架歪斜不平軟墊拿來填高度。薛小姐:「他來裝的時候居然沙發是裝不起來,過後是長短腳。」

 


時常摸起來平整一體成型,維修後摸下去明顯凹陷,椅子腳螺母被撞凹椅腳就歪歪,一度跟地板比較4公分,沙發縫線也歪七扭八、上下不平。薛小姐:「會幫大眾修那大眾想說這是新的東西,那為什麼新的東西要維修。」沙發代理商業務:「最根本一套要20萬,用什麼10年內壞掉爛掉到不能修,不大概有這種事。」

 


實際到表現中心業務當心售後維修效勞,款式多樣在台灣很受歡迎,業者表現願意換一組全新的給客戶,但若有通病不能變換,或拿庫存現貨,得補2萬5千元價差。其實修沙發很困惑,得先撕開布面,骨架再觀察拆解、重組,至少費工2個星期,台灣本土傢俱廠說,進口款製作跟運送都看不到,維修加倍難。

 


本土手工傢俱廠經理黃登豪:「進口傢俱的話,如是你拆開你發現骨架已經變形,我會倡導說其實也許一切獨創。」消保官表達重新交貨給消費者前,業者要負擔一切運送風險 塑膠,消費者盡量決定眼見為憑的產品,大家真的要訂國外款,首先簽合約或收到後,肇端拍照存證,都是自保之道。

 

熱門標籤:搬家公司關鍵字痔瘡果凍矽膠搬家太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