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倡電力公司回購

瀏覽:395      發佈時間:2017-02-28 11:13:31 Share |

 為鼓勵用可又生能源,日本、中國及台灣久已實施電力回購政策,惟本港本來未肇始研討。世界天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去年6月推出「社區太陽能發電運籌」,資助大澳3間棚屋天台安裝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發覺每戶每月差不多發電量達125度電,約佔用電量逾三成,惟太陽能發電回本期長達35年,本港難以大界線舉行。基金會推薦兩電仿傚海外,以每度電4元回購太陽能電力,鼓勵市民用可又生能源。


WWF氣候及公眾加入主任杜珮煒指,政府最好與電力公司簽訂新條約,夢想回購市民用可再度生能源顯得的電力。 WWF氣候及公眾加入主任杜珮煒指,政府最好與電力公司簽訂新條約,夢想回購市民用可再度生能源顯得的電力。


大澳作太陽能發電試點 政府協助不夠​

據政府中央政策組資料指,全港有逾越23萬棟樓宇天台符合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如全數安裝太陽能板,每年可供最好逾40億度電。基金會於去年6月開展「社區太陽能發電策劃」,先在大澳的三間面向西南方棚屋作試點,全數資助用戶安裝太陽能光伏板。基金會氣候及公眾插手主任杜珮煒指,每個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支出約需7萬元,每塊太陽能板約為1,000元,提供15個月免費保養及維修投效,其後用戶需付款維修。

 

目今有20戶大澳百姓申請有關策略,但由於系統及其安裝支出高昂,且政府助長缺乏,遲早或不能全數資助其他用戶。她續說,首批預謀的3間棚屋,總安裝容量為6000瓦,年輸出總發電量達6000至7000度電,供住戶及村內用電。該套太陽能系統每月可供應該三分一家居用電,每年節省逾2,000元電費。 該套太陽能系統每月可供盡量三分一家居用電,每年節省逾2,000元電費。


太陽能助省2,500元年電費

杜珮煒說明,太陽能只可於日間發電,接近傍晚6時便無法輸出電力。基於基金會的調查說明,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1戶安裝容量為2000瓦的屋頂式太陽能系統,冬季每月均等發電量達100至125度電,以平常家庭平均每月用電量為380度電思索,該系統每月可供最好3分1家居用電,每年可節省2,100元至2,500元。

基金會於去年6月開展「社區太陽能發電圖謀」,先在大澳的三間面向西南方棚屋作試點,全數資助用戶安裝太陽能光伏板。 基金會於去年6月開展「社區太陽能發電圖謀」,先在大澳的三間面向西南方棚屋作試點,全數資助用戶安裝太陽能光伏板。

 

環團倡電力公司回購

卻,由於系統價格不菲,回本期長達30至35年。杜珮煒展示,本港未有上網電價政策,向太陽能系統安裝戶提倡合理回報,主持政府可根據日本、中國及台灣等地招數,與電力公司在2018年簽訂新《利潤管制倡議》時,夢想電力公司回購市民用可又生能源表露的電力,初期回購價為每度電4元,「村民的太陽能系統發一度電,中電就用錢買回一度電,並納入其電網給其他人用 料理,而村民仍按過往交電費。」她預計回購可降低系統回本期為8至10年。


太陽能棚屋屋主梁明枝指,屋頂舖有20塊太陽能板,每兩周就會清潔系統一次。 太陽能棚屋屋主梁明枝指,屋頂舖有20塊太陽能板,每兩周就會清潔系統一次。

 


首批用家讚節省電費

早年在大澳以捕魚維生的梁明枝,為首批安裝太陽能發電的用戶,去年8月獲資助在屋頂舖有20塊太陽能板,安裝容量為2000瓦。他指初時對該系統抱懷疑,「不清楚太陽能是否有效,但聽報告後曉得可減少污染,即或試下。」但他承認,長者常常要爬上屋頂清潔系統較吃力,而貴價裝備費亦會嚇退大量人。

 

熱門標籤:ISO9001:2008蚊子抽脂回頭車老酒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