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90.5%覺察到大腸瘜肉的上班族

瀏覽:338      發佈時間:2017-03-23 15:09:21 Share |

大腸瘜肉似乎癌化,專家展示 漆彈隊,大腸瘜肉好發在靜態工作、少運動、少蔬食者,且談論察覺,9成有大腸瘜肉的上班族都超時工作、近4成都會加班。大腸癌連續第8年變通國內癌症榜首,每年新增超出1.5萬名病例。台灣癌症基金會針對全台2550名25至59歲上班族猛進「大腸瘜肉問題與生活習慣討論」,有147名上班族展示發覺大腸瘜肉。

 

審議也發現,大腸瘜肉大概與略微職業特性有關,涵蓋軟體工程師、行銷企劃、公務員、醫護人員、營建同事,為前5名大腸瘜肉好發職業。台癌施行長、萬芳醫院副院長賴基銘整天展現,觀察這5大腸瘜肉好發職業的生活型態,覺察到普遍有「苦腸四作息」,同時「操腸工時」、低效睡眠、腸卡壞菌、油膩宵夜。

 

討論覺察到,高達90.5%覺察到大腸瘜肉的上班族,每週工作時數超越40小時,有8.2%每週工時達60小時以上,比例將近為未窺見者的2倍,且有腸瘜上班族加班的比例也比未覺察到者多15.9%。賴基銘說,逾越6成覺察大腸瘜肉的上班族有3天以上都逾越晚上12時入睡,且近3成表現每日睡眠5小時,萌生深眠時數不足、入睡時刻不定、睡眠品質不佳等「三不眠景象」。

 

從排便頻率觀察,賴基銘表達,大腸瘜肉上班族一週4天以上排便一次的比例,與未意識大腸瘜肉上班族對稱,不一樣高達近2.5倍,排便不順恐怕造成壞菌與不良物質對腸道的負面感應。討論也意識,47%察看大腸瘜肉的上班族表達有吃宵夜的習慣,相較於未察看者多出18.3%;近半數察看大腸瘜肉者表示平常飲食習慣較偏好油炸類食物。

 

賴基銘表達,大腸瘜肉為大腸癌前兆,大腸直腸癌病人約有8成和生活習慣、低纖維高脂肪飲食、少生鮮蔬果、少運動等關鍵相關。也許預示高惡性度的腺型瘜肉,也有興許在1、2年內就癌化。他說,50歲到69歲每2年盡量做一次大腸癌篩檢,50歲以下居民也最好主動篩檢。若糞便潛血查詢察看異狀,約25%到40%雖是有瘜肉,首倡有瘜肉就或許積極措置,不要等癌化才驚覺大事不妙。

 

台癌營養師鄭欣宜表示,上班族常忽略健康飲食、生鮮蔬果也少,根據研究,以外4成上班族有便秘境況,「卡便」興許也會添加腸道壞菌和毒素,建議多蔬果、補充優酪乳、高纖維食物,改進排便順暢度。

 

熱門標籤:跳蚤太陽能熱水器歐化廚具裝潢扳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