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的儲存絕招

瀏覽:390      發佈時間:2017-06-22 14:19:15 Share |

臘肉是很常見的一種年貨,每家每戶在過春節的時候都會備下臘肉。而當今市場上,臘肉的種類多種多樣,很難確定出典雅的臘肉。那麼怎樣確定臘肉呢?下面大家來看吧。

1、看外觀

先看物品包裝上是否貼有「QS」(食品平穩認證)標誌,重新看生產日期,接著重新看彩色,扭轉廠家的臘肉,顏色有深有淺,越鮮亮的彩色越有彷彿是色素調出來的,那種黃中泛黑的臘肉才是「正宗」的顏色。

2、看肉質的彈性

可用手指按一按臘肉,肉身乾爽、結實、富有彈性,指壓後無顯眼凹痕,當前具有臘肉應該有的醃臘格調,即或經典臘肉。反之,若肉色灰暗無光、脂肪發黃、肉無彈性,帶有粘液,多半是變質的臘肉或次品。

3、聞氣息

重新即便聞氣息,不然聞到有酸敗腐臭異味,就千萬別買。平淡公司都不願意剖開臘肉香腸給客人看,行旅准許採用竹籤或鐵簽插入肉里,取出來聞有無怪味。越新鮮的產品口味越好,商品存放時刻越長,氧化情況就越要緊,可見在預定時也要查看生產日期。

 
怎樣區分臘肉的好壞?

臘肉以廣東、四川、湖南最為著名,其肉質好,香味濃郁,色彩誘人。購置臘肉,要選外觀光潤鮮明,瘦肉堅硬呈棗紅色;外層乾燥,無發霉狀況;脂肪微黃,無酸敗、油哈喇味或臭味。表層濕軟,發霉、肉鬆、脂肪深黃、有較重的酸敗味、油哈喇味或臭味者為質量差的。臘肉是以風乾為上品;如聞到很重的煙火味的話,那必定是用火焙乾的,屬次品。購置臘肉,肉塊過厚不好,因為陽光不易曬透,對於作用臘肉的異味。 臘肉的質量主要可從色彩、彈性、氣味幾方面來區分。

①質優:彩色鮮明,精肉為鮮紅色,肥肉透明;外表乾燥,無霉點,肉質有彈性,指壓後痕跡不明顯。

②質次:色彩較淡,精肉為暗紅色或咖啡色,肥肉表面有霉點,可抹去,稍有酸味,肉身稍軟,肉質彈性較差,指壓後痕跡能逐漸天然消除。

③質劣:暗淡無光,肥肉呈黃色,肉身鬆軟,有顯眼霉點,抹後仍有霉跡,肉質無彈性,指壓痕跡明顯,有酸敗味、哈喇味或臭味,有的外表濕潤、發粘。


臘肉的儲存絕招

臘肉在儲存上有睇重,總的來說,低溫、乾燥的場地吻合腊味的保存。臘肉的保存期通常為3—6個月,基於臘肉本身含水量、周圍溫度和濕度的輪換,其保存期也交換,如超過6個月,質量就很難保證了。

正常冬季溫度較低、濕度也不大,與其打算兩星期內吃完,而室內氣溫重新低於攝氏20度、濕度低於60,便承諾不用放進冰箱,只要放在通風、陰涼的地點便可。要是需要長歲月保存,可先將腊味進一步烤乾、曬乾,用保鮮袋按一次採用份量封裝,放於冰箱冷凍室內儲存,如常可存放六個月。但縱使如此,仍然首倡所有人儘早飲用。

由於臘肉要求乾燥的地點,以便不符合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冷藏室中常有蔬菜水果等食物,濕度較大,簡單招致腊味霉變。腊味與其不過表面萌生少許霉變,答應用溫水擦乾淨後放通風處晾曬。若霉變較多,就不推薦服用了。

 

熱門標籤:棧板徵信關鍵字整形搬家清潔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