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訂購到運送過程都由華航高層介入暗助

瀏覽:341      發佈時間:2019-07-24 14:22:45 Share |

華航資深地勤督導董靜宜搭上國安局便車搶買免稅品!本刊調查,董靜宜曝光也意外揭露她是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的親信之一,加上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大量買免稅菸達9,800條,數量之大,已非國安局及華航的基層員工所能處理,檢調已接獲線報,懷疑這批免稅菸從訂購到運送過程都由華航高層介入暗助,羅雅美等人恐被列為調查對象。


性病 割包皮 性功能


本刊調查,總統蔡英文此次出訪的專機負責人正是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這回免稅菸品出事,華航空中用品部門的管理顯然出了大漏洞。知情人士向本刊說,華航空品部副總邱彰信大有來頭,他的胞姊是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至於空中商品部協理于堯過去是公關室協理,人脈豐沛,三人堪稱鐵三角,也是這次華航負責總統出訪的核心人物,是否與免稅菸弊案有關,備受矚目。


由於國安局從訂菸、取菸到運菸等三大過程,全都有華膳及華航人員包庇,若非極高層下令,絕非小小員工足以一手遮天,一旦檢調查出有人包庇國安局走私香菸,華膳及華航高層恐怕都有犯意聯絡或行為分擔之責,恐全淪為貪污治罪條例共犯,最輕面臨10年以上刑責。


本刊調查,總統蔡英文出訪時,見到羅雅美時曾喊了聲「小美」,也讓她的政治背景曝光。其實羅雅美過去跟華航並無淵源,她在學生時代就參與社會運動,曾任民進黨大老邱義仁的核心幕僚,擔任過邱在國安會祕書長及總統府祕書長的辦公室主任,直到政黨輪替,才在2008年到華航旗下的華膳公司擔任經理。


馬英九執政8年,由於羅雅美工作能力強,因此一直待在華膳任職,也無高升機會,直到2016年何煖軒出任華航董事長,羅雅美直接高陞回華航擔任資深副總,也讓華航內部有「反美」勢力存在。


此外,綠營立委邱議瑩的弟弟、華航空品部副總邱彰信是在何煖軒上任後,將他從德國分公司總經理調回台灣擔任台灣地區行銷協理,前年邱彰信又高升到華航空中用品供應處副總經理。


國安局這回狂買9,800條免稅菸,菸品未跟總統送上專機,竟能暫存華膳倉庫,華航不但沒退單,又幫忙藏放倉庫,且眼睜睜看著免稅菸送上國安局車輛,相關流程都未依照正常程序處理,空中商品部不可能不知情,華航卻仍同意協助訂菸,踢爆此案的立委黃國昌已要求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台,不過,隨著檢調緊鑼密鼓追查,全案恐非董座換人下台一鞠躬能善了。


熱門關鍵字:老酒 老酒收購    貨運公司   太陽能 太陽能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