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辦公室設計內的感官元素

瀏覽:388      發佈時間:2019-09-30 17:25:36 Share |

可能你還沒有注意到,在商界,內在和外在健康已悄然成為一個重要的問題。企業和組織都專注於確保他們的員工儘可能健康快樂,他們願意投資大量的錢來達到此目的。這種新思維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健康、快樂的員工更有效率,更容易與同事協作,更能創新。那麼,公司如何確保其員工儘可能健康和快樂呢?

 

考慮室內環境。設計不當的工作空間會增加患病和疲勞的風險,而經過精心設計的工作空間能夠使員工有更好的精力去工作。這裡有8個簡單但有效的設計干預措施,可以為個人和公司帶來顯著的回報。

 

1、自然,無處不在的自然設計

人類渴望戶外運動。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長途跋涉亞馬遜,但用植物和其他天然成分填滿工作空間可以放鬆員工,提高生產力。據研究,員工工作環境引入植物可以降低人員壓力和獲得更高的生產率。

 

2、保持室內空氣健康

很多企業沒有意識到的是,空氣中充滿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可能是員工不願待在工作室的主要原因之一。過高的二氧化碳是另一個迫使員工感覺疲勞的原因。封閉工作空間,如會議室往往缺乏適當的通風,這會導致昏睡。

 

確保工作環境中適當的通風、降低二氧化碳水平,儘可能讓自然空氣進入工作區,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是很重要的。擁有合理的空氣循環系統,是良好辦公環境的前提之一。

 

3、保證聲環境的良好

在一個設計良好的場所,音響效果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沒有人想在辦公室裝潢後工作時,空調系統聽起來像一個垂死的汽車傳動,或敲擊鍵盤、同事的聲音,在電話會議上被放大到一個不愉快的水平。良好的工作場所聲學通過引入隱私元素來減輕干擾。一個功能強大的聲學工作場所能夠將背景噪音(比如電器的嗡嗡聲到門開關的聲音)保持在最低限度。實現適當的噪音水平是一個棘手的平衡藝術和科學,但在這個領域的成功,對於保護員工免受壓力引起分心至關重要。

 

4、提供易攝入的水和健康小吃

感覺累了嗎?時間過的慢嗎?你並不孤單。工作時經常在某些時候沒動力。很多人沒精神的時候就喝杯咖啡醒腦,這不科學。Gensler的一項長期研究表明,缺水是我們疲勞的最大來源。高強度的工作者疲勞時,能夠通過飲用新鮮健康的水獲得緩解。因此,保持自動售貨機備有自然、健康的飲水和食物是很必要的,能夠讓員工感覺清醒而精力充沛。

 

5、感官環境的考慮

我們知道,缺乏視覺刺激能使人的感官遲鈍,導致注意力喪失。考慮辦公室設計內的感官元素,對於防止這些問題至關重要。為工作空間配備適當水平的光線、舒緩的紋理和顏色,以及適當水平的背景噪音,有助於保持員工的警覺和清醒。這裡有一個提示:避免長而廣闊的中性色彩走廊或工作區。改變配色方案以避免可預測性,保持新鮮感。

 

康乃狄克大學健康中心的一份報告發現,維持晝夜循環規律是我們身體的基本功能。如果辦公室擾亂這個循環,所有工作區都是統一的照明,那麼員工將開始覺得不安。為了防止這一點,工作區應該能夠攝入自然光,使用不同光水平的窗口、增加使用日光、自動控制光和各種照明。全光譜的照明是需要的,以防止人們感到不正常。然而當一個辦公室設計無法使用自然光的時候,精心設計的光源可以作為替代品。

 

6、提供舒適環境,讓員工更積極

根據資料統計,久坐超過一個小時,脂肪燃燒酶下降90%,長時間坐著容易昏睡疲勞沒有動力,影響工作效率。讓員工從椅子上站起來似乎是一個簡單而又無關緊要的步驟,但實際上卻能帶來顯著的回報。當然,打破久坐不動的工作方式需要的不僅僅是站起來的桌子和步行計劃。根據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的數據,86%的員工因辦公家具而感到不舒服,如果是真的話,這是一個驚人的統計數據。

 

因此,一個合理、健康的辦公空間,應該是可以提供舒適的家具以幫助減輕關節僵硬的,有時辦公室必須考慮其家具的人體工程學,以改善體態,使員工更舒適。通過桌椅設計、創新空間、改造會議室,並結合設置健身區域,通過室內步行路徑連接桌球台和其他設備等。同時納入靈活的工作站,允許員工在白天改變姿勢。即使是一個樓梯,也會鼓勵員工比平時多走動。

 

7、私享空間

定製滿足了人們對於尊嚴和控制的慾望。因此,我們期待從我們的工作空間得到一定程度的定製,這並不奇怪。而如果工作空間沒有相關的定製服務,我們往往會失落和煩躁。不要讓你的員工經歷這種與缺乏定製選項相伴的恐慌,讓他們分心。個人對工作環境的控制是一種內在的慾望,沒有理由不把它交給員工。

對儲存、照明水平和暖通空調功能的個人控制賦予每個人一種主人翁感,並賦予他們實現自己最佳舒適水平的能力。確保工作空間有多種設置,從辦公桌到私人聚焦室到更大的會議室,也可以讓人們選擇何時何地完成工作。

 

8、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推動力

把健康的設計元素放進辦公室裝潢是第一步。人類是習慣的動物,這意味著需要一些鼓勵來打破持久的習慣和改變行為。每個人都可以朝正確的方向推進。我們可以通過環境品牌和適當的標誌來傳達健康設計元素的位置和益處。您不必用霓虹燈字母覆蓋牆壁;只需提供適當級別的信息,並鼓勵您的員工利用重新開發的工作空間。

 

 

熱門關鍵字:性病 割包皮 棧板 棧板 雙眼皮 老酒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