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養生食材顧健康

瀏覽:106      發佈時間:2023-09-18 10:08:44 Share |

秋季氣溫變化大,換季忽冷忽熱,讓人無所適從。而台灣的秋季更多時候是乾燥炎熱的「秋燥」,時常讓人皮膚乾燥、呼吸道問題頻頻發作。然而秋季是適合養生的季節,搭配一些符合時節的食物,便能從食補中改善健康。

 

5大養生食材顧健康

蜂蜜

蜂蜜甘平潤養,對於潤肺止乾咳很有效果,但咳嗽若有生痰的狀況便不適合用蜂蜜止咳。蜂蜜柔而濡澤,故能潤燥,能改善皮膚乾燥,容易皮膚乾燥的人可以趁秋季多喝些蜂蜜水。

 

山藥

山藥可以滋陰養肺、補脾肺腎,也對呼吸系統頗有幫助,每週食用2-3次可緩解感冒症狀。不過山藥有類似女性荷爾蒙的作用,醫學界建議婦女如患有乳腺癌、子宮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異位或子宮肌瘤等婦癌,就不要吃太多山藥。

 

南瓜

南瓜能潤燥,還有補中益氣、清熱解毒的功效,也有助保護呼吸道黏膜的健康,以免染上風邪。

 

梨子

梨子在古代有「百果之宗」的美譽。吃梨子有助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是對抗秋燥的好幫手。若生吃水梨能去熱潤燥。而若將水梨煮熟再吃,則能止「熱咳」又化痰,具滋陰潤肺、止咳祛痰的作用。

 

銀耳

白木耳又稱銀耳,有改善胃腸躁熱、便祕的作用,還可滋陰潤肺、養胃生津。銀耳富含植物性膠質,可以讓皮膚滋潤、增加保水度,出現光澤和彈性。

 

熱門關鍵字:棧板 棧板 隆乳 拉皮 隆乳 隆乳 痔瘡 痔瘡 痔瘡 痔瘡 雙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