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界燃脂王是什麼水果

瀏覽:110      發佈時間:2023-09-18 10:05:51 Share |

酪梨營養價值豐富,過去有「水果界燃脂王」、「森林奶油」、「窮人奶油」等美譽,也被封作「超級食物」,在1998年成為「金氏世界紀錄」的最營養水果。對此,有醫師就發文一次盤點酪梨對身體到底有哪些好處?真有那麼威?

 

酪梨4大功效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台灣的酪梨產期,從每年5月一路到隔年的3月,快趁著產季了解一下好處再開始大快朵頤。酪梨有4大功效如下:

 

1.有益心血管健康

張瑜芹表示,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油酸,這些脂肪酸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保護心血管健康,並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抗氧化作用

張瑜芹說,酪梨中的維生素CE等抗氧化物質,有助於對抗自由基,減緩細胞氧化損傷,有益於抗衰老和預防慢性疾病。

 

3.有助於骨骼健康

張瑜芹指出,酪梨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和鈣,這些對於骨骼健康和骨密度的維持至關重要。

 

4.有助於控制體重

張瑜芹說,雖然酪梨熱量相對較高,但其中的健康脂肪和纖維有助於增加飽足感,且酪梨屬於低GI食物,影響血糖的幅度小,使人更容易控制食慾,有助於體重管理。

 

 

熱門關鍵字:回頭車 隆乳 拉皮 隆乳 隆乳 隆乳 隆乳 隆乳 棧板 棧板 棧板 棧板 泌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