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植牙

瀏覽:550      發佈時間:2012-08-08 19:59:55 Share |

 植牙的發展已有二十幾年,經驗的傳承也讓植牙醫師們了解植牙的know-how,建立一套標準程序,受過完整植牙訓練的醫師,知道如何增加植牙的成功率,減少後遺症的發生。 

臨床上常發現的問題有以下幾個,這些都是你要準備植牙前應該做的功課: 
1.使用植牙的品牌:你必須知道你使用何種品牌的植體,最好連規格都有。因為各種因素,可能會讓你的植牙變孤兒植牙,例如你的牙醫移民,生病或死亡,台灣市場小,代理商代理小品牌植體兩三年後銷聲匿跡,你的植體剛好出現問題須更換零件。這些我都遇到過,大都只能請患者到大醫院移除植體外別無他法,若你有保留相關資料,也許還能找到替代零件。所以盡量選擇大品牌可以避免這樣的問題。(當然費用會比較貴)
2.選擇好的植牙醫師:植牙醫師的養成訓練,須花費時間金錢,培養出嫻熟的手術技術,更是需要經驗累積,更重要的是要有醫德,任何手術皆有風險,醫師也是人,不可能沒有任何失誤,最重要的是如何在失誤發生時第一時間內告知病人,立即解決問題,或將傷害降至最低,例如最常發生的後遺症就是壓迫到下齒槽神經,造成下嘴唇麻痺,通常麻藥退了之後3天還是麻痹,只要更換較短的植體,幾乎2到4 周內麻痺的感覺都會消失。但是我碰到的患者有這樣的後遺症的,都說植牙醫師告訴他們說痲痺的感覺,半年後才會恢復,或慢慢會恢復,沒有做任何處理,結果到現在只有稍微改善,那種麻痺感覺讓他們一直都不能釋懷。其實絕大多數只要立即更換較短植體,幾乎換完就會感覺麻痺消失了90%。 
3.選擇主流設計平台式植體:台灣幾大植體品牌:Branemark,3i,ITI,BioHorizon原來的植體設計,皆不是用平台式設計,但這幾年也紛紛推出平台式設計植體,因為平台式設計經多年研究顯示,對於植體牙周病而言,這種設計對抗牙周病的效果遠優於其他種植體,若要選擇何種植體植到我自己的牙床骨上,平台式植體絕對是我的首選。 

植牙牙醫診所人工植牙>>>參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