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妹不「口愛」?小弟弟遇大鋼牙 不舉怕破皮

瀏覽:405      發佈時間:2012-10-12 14:43:32 Share |

女性愛美,越來越多人樂當「牙套妹」,戴牙套矯正一口亂牙,意外引爆另一半潛藏心底的「大鋼牙」恐慌!28歲的小雯,最近就動了念頭想要矯正牙齒,沒想到,剛跟穩定交往多年的男友透露想法,男友竟大力反對,擔心戴上牙套之後,得放棄性愛關係中最享受的口交樂趣,不然就得冒著小弟弟「頭破血流」風險。

戴上了牙套,是不是很難盡「性」?連接吻也只能淺嚐即止,別想火辣辣的法式深吻?更甭提口交了?牙科門診裡,近年來,類似的術前諮詢,常讓牙醫師聽的臉紅心跳,清一色幾乎都是擔心戴上牙套後、男友就變冷淡的年輕女性。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首席副秘書長溫斯勇說,還真有不少女性,在決定戴牙套前,像這樣再三詢問,擔心影響與另一半的親密關係,全因為戴上牙套之後,牙齒上看起來滿布大大小小的金屬機關,有如大鋼牙一般,很鋒利,怕傷到另一半。

果真如此嗎?溫斯勇不諱言,還真有可能,因為,牙齒矯正器上面有鋼絲、有稜角,不少牙套妹、牙套哥,初期一兩個星期的磨合期,還抓不著訣竅,也常常刮傷或扯破自己的舌頭、嘴唇。

尤其,一般矯正器多裝在靠外的唇側,但不少人為求更美觀,不想讓人發現自己有戴牙套,會選擇裝在口腔內的舌側,受傷機率更大,不過,牙醫師強調,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裝了之後抱怨接吻、性愛出問題的微乎其微。

但也有男性很恐慌,甚至把戴了牙套的嘴巴形容為「削鉛筆機」,害怕命根子羊入虎口,頭破血流,總是怕怕的。泌尿科醫師王祚軒認為根本多慮了,且口交時,用的根本不是牙齒,用牙齒也不會舒服,只會運用到舌頭、嘴唇,並不會傷害到小弟弟。

有異物就有刮傷的可能性,就算沒牙套,伴侶間平常也怕牙齒不小心咬到!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世聰說,畢竟男人的命根子很脆弱,陰莖又是重要的器官,要放到他人嘴巴裡,需要彼此高度信任,類似恐懼可以理解。

黃世聰表示,口交過程小心為上,如果小弟弟不經意的破皮、撕裂傷,麻煩的地方在於,不容易痊癒,因為正常男性夜間會不時充血勃起,造成二度傷害,比起一般的手破皮,約3至5天就沒事,小弟弟受傷,可能會拖上2至3周,因為一時激情,必須停機接近一個月,實在划不來。

不過,醫師們強調,戴上牙套如果會減少性愛的樂趣,影響感情的話,怎麼可能有這麼多牙套妹、牙套哥仍然撐完長達1至2年的矯正期,如果,另一半只是因為牙套就感情轉淡,也許該思索的問題是,兩人是否還要走下去,而非該不該戴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