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尬蘋果 行動關鍵戰役

瀏覽:408      發佈時間:2012-10-12 16:06:42 Share |

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10日表示,蘋果iOS和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大戰是電腦科技史上最重要的一役,將塑造科技業的未來樣貌。

 

施密特在接受AllThingsD網站資深記者「莫博士」莫斯伯格專訪時表示,Google和蘋果的行動裝置大戰將加惠消費者,但雙方的專利戰恐造成負面影響。

 

他說:「Android和蘋果的平台戰將定義今日的產業發展。平台戰的激烈程度前所未見,價格快速下滑將使消費者受惠,這是絕佳的價值主張。」

 

但施密特對專利戰憂心忡忡,「這些專利戰代表死亡。我認為這非常糟糕,對創新尤其不利」。專利戰對小公司的影響遠大於對蘋果、Google和三星等有能力保護技術的大公司。

 

對於蘋果自家地圖出紕漏批評,施密特說蘋果推出自家地圖是個錯誤。

 

Google已投入數億美元蒐集資訊,將Google地圖打造成最佳產品,蘋果雖早就打算發展地圖,仍難以進入這塊領域。

 

至於外界引頸期待Google是否為蘋果裝置推出新地圖應用程式(app),施密特並未正面回應,只說:「我不喜歡在產品推出前事先宣布,如果宣布也要蘋果同意才行。」

 

施密特2年前受訪時曾表示,Google、蘋果、亞馬遜(Amazon)和臉書(Facebook)將是科技平台的4大領導者。現在他仍維持相同看法,臉書的目標是成為全球傳播中心,亞馬遜則是全球最大商店。

 

微軟未入列的原因是未創造劃時代的產品。

 

有趣的是,觀眾問曾任蘋果董事3年的施密特,如果再當執行長,會選擇加入蘋果、亞馬遜還是臉書?他回答:「哪家公司手上現金最多?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