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失敗早料到?Google董事長:犯了一個錯誤...

瀏覽:449      發佈時間:2012-10-18 13:45:38 Share |
  • 近日,蘋果CEO庫克公開發聲明,對iOS6系統中用戶反饋極差的蘋果地圖道歉。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OS6中的地圖功能發布後備受網友批評,連CEO庫克也發聲明道歉。近日,谷歌董事長施密特表示,蘋果決定在iOS6系統中啟用谷歌地圖是一個錯誤,蘋果已經意識到地圖十分難做。15日,谷歌一位開發者披露了正在開發中的iOS版谷歌地圖的諜照,引發網友關注。

谷歌董事長施密特:蘋果已經意識到地圖難做

根據中國新聞周刊網報導,近日,蘋果CEO庫克公開發聲明,對iOS6系統中用戶反饋極差的蘋果地圖道歉。對此,谷歌董事長施密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初蘋果決定在iOS6系統中啟用谷歌地圖是一個錯誤,另外他表示,蘋果已經意識到地圖十分難做。

施密特說:『蘋果犯了一個錯誤,在iOS 6中撤下谷歌的地圖應用。谷歌很久以前就知道蘋果要做地圖, 2009年蘋果開始收購地圖公司時,我們就知道這一刻終會到來。』

在被問及自己如何看待與蘋果關係的時候,他帶著總結性的口吻回答道,蘋果和谷歌的競爭,在科技行業中具有決定性意義。他個人很看好這種競爭關係,因為最終受惠的是消費者他們可以得到最好的產品。而現在如火如荼的專利戰,最終會扼殺創新,給整個產業帶來危機。


新版iOS谷歌地圖客戶端截屏。

開發者披露iOS 6版谷歌地圖應用截圖

北京時間10月15日早間消息,舊金山開發者本·吉爾德(Ben Guild)發布了一張號稱是iOS 6谷歌地圖應用α版截圖。從吉爾德披露的資訊來看,這款谷歌地圖應用採用矢量圖設計,可以用兩根手指旋轉到任意角度,速度很快,而且支援iPhone 5的4英吋螢幕。吉爾德稱,該應用還整合了谷歌地圖,因此將與備受批評的蘋果地圖應用展開競爭。

當蘋果在iOS 6中用自家地圖應用取代谷歌地圖後,業內人士普遍懷疑,谷歌將為iOS 6單獨開發一款獨立應用。但現在的問題在於,該應用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進駐蘋果App Store,以及蘋果在此之前能夠對自家地圖應用進行多少改進。


熟悉的形成功能。


更為細致的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