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通訊APP大調查 LINE市佔率第一

瀏覽:400      發佈時間:2012-10-24 09:56:49 Share |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1019 11:46:42)智慧型手機盛行,以免費為主要訴求的通訊APP已大規模的取代了簡訊,目前App Store總共有70萬個應用程式上架,而通訊軟體所屬的社交型的APP目前約有2736款,占整體應用程式的0.4%。

日前APP01網站針對10萬名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會員進行調查,調查結果指出近67%的用戶使用「LINE」,而老牌的「WhatsApp」則有17%使用者使用,其他通訊軟體如「M+Messenger、微信、Cubie Messenger、FreePP免費電話」等社交通訊軟體雖有不錯的口碑與下載量,但仍非手機用戶的首選選擇。

LINE是第一款提供了內建貼圖及語音通話功能通訊APP,日系可愛的風格,廣受年輕族群的喜愛,加上以電影明星的廣告加持,在短時間內在台灣已擁有800萬的使用者,全世界更超過6000萬人使用。

至於老牌的WhatsAPP,雖然是通訊APP的始祖,可惜之處在於WhatsAPP僅專注於簡訊功能,雖然早一步在社交通訊類的APP中拔得頭籌,累積大量用戶,然而面對擁有創新功能及大膽行銷的LINE,相形失色許多。

APP01網站總監胡為民認為,APP是一個快速成長的市場,除了使用者大幅增加之外,全世界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新APP上架;因此,對於想要投入APP開發行列的廠商及團隊,應專注於提供消費者創新的功能,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APP01網站是台灣首創APP社群評測網站,擁有專業的編輯及數十位達人,每日提供最即時的第一手報導,結合時事與實用相關的iOS及Android APP專題整理,更多實用、有趣的APP資訊請上:www.app0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