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紮狗被捕 動保界籲勿安樂死

瀏覽:436      發佈時間:2013-03-27 10:17:43 Share |

 


台灣動物嚴重救援小組象徵,網友轉寄倡導即將被安樂的流浪犬照片,註明「竹北收容所」、日期是「2013/3/18」、籠位「第15籠」;籲竹縣府莫安樂死結紮狗。(台灣動物嚴重救援小組倡導)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傳真 102年3月25日

動保團體台灣動物慘重救援小組自稱,新竹縣竹北收容所內一隻即將被安樂死的狗照片,是結紮過的狗,質疑實施要緊失當。

台灣動物驚險救援小組展示,網友轉寄建議即將被安樂死的流浪犬照片,上頭註明的區域是「竹北收容所」、日期是「2013/3/18」、籠位是「第15籠」。

台灣動物礙事救援小組當心,照片中狗兒的右耳,明顯被剪去共同V字型的記號,研判盡可能是已被結紮後又被放養,越加有固定愛心人士在餵養流浪狗,實在沒有捕捉安樂死的必要。

台灣動物嚴重救援小組重申,這張照片一整天被台灣動物嚴重救援小組貼上網後,招致全台愛狗網友一陣撻伐,痛批新竹縣政府捕犬隊「沒常識」、「浪費社會資源」、「踐踏人民愛心」;台灣動物嚴重救援小組呼籲各地捕犬單位,不要再度捕捉已被剪耳的流浪貓狗。1020325

農委會:犬結紮後仍宛然被捕

動保團體質疑竹北縣府將安樂死已結紮過的狗。農委會說,捕捉與結紮是兩回事,但不能濫捕,要緩衝安樂死的急迫性可先認養。

動保團體台灣動物驚險救援小組一整天聲明新竹縣竹北收容所內一隻即將被安樂死的狗照片,牠的一耳已剪耳、成V字形,顯示是結紮過的狗,質疑縣府還捕捉這隻狗的規章慘重失當。

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科長林宗毅表達,正常作業的捕捉行動,都是因為有人檢舉犬隻對人平穩有反應,以至結紮過與捕捉是兩回事,不務必結紮過就不太會被捕捉;若要緩衝這隻已被結紮的狗被安樂死,可先認養。

林宗毅也提到,動保界也有人說過結紮和捕捉流浪狗是兩回事 貨運公司,有人餵食也不象徵不容易被舉報捕捉。

台灣動物緊迫救援小組回覆,政府的政策與運作邏輯 包二奶,動保界多清楚,但被網友呼籲莫安樂死的狗,當志工前往該收容所,靠近要拍牠時,牠就可興喜的想親近人,明知狗的人無法把牠與攻擊性做聯結,呼籲不要又捕捉這樣的狗,況且牠已結紮過。

 

熱門標籤:夜光MOTEL居家清潔裝潢瑜珈教室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