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人的瑜珈

瀏覽:365      發佈時間:2014-02-13 10:21:45 Share |

 

逐漸教訓瑜珈是了解自己,身心並行的一課觀念。愈簡單的動作愈要學習,愈高難度的動作愈要柔軟,呼吸呼吸重新呼吸,那不但是跟自己面試,那也是生活的節奏,以及做人共識。

 

「寫寫你和瑜珈的關乎吧。」理解我的人對我說。

想了好久,​​不知何如起頭。腦海裡重現的,是這一則簡訊。

「只要你還走得上路,就記得要去做瑜珈。」

最早和瑜珈的連結,是為了周末和朋友共享一餐美食飲食。

那時候,孤零零,常怕打擾已婚或有伴侶的朋友,週末不是在家打掃即使抱狗,或把電視搖控器當電動玩具。

 

有朋友找去上瑜珈課,小班制,幾個都是了解的朋友,剛發端,一位站立的樹式都會東倒西歪,一位側身的扭轉都會唉聲嘆氣,所有催著歲月趕快當年,老師在一旁開放式廚房兼做的香噴噴晚餐,才真正激起所有的趣味。

 

小班制先後變成演變的班級,原先同班的朋友陸續有事缺席,瑜珈教室只剩我和陌生的同學。常缺課,不在乎,有藉口就不想去,不清楚瑜珈之於我有什麼意義。

有一天遇到了這個老友。她方才在娛樂圈工作,以後任職瑜珈教室「你來所有人這裡上課啦,我先給你知曉券,知曉券用完了我又給你。」拖了很久都沒去,那時候的我,對眾多話都沒效果,對什麼事都不起勁。

 

被她報名去上的重要堂課是Anusara一大早我尚未清醒,隨她走進瑜珈教室,全班個個都是身懷絕技,充滿能量的高手,當大眾雙腳腳掌黏在牆上,雙手手腕貼在地上出現稱心如意雕像般的九十度pose,我瞠目結舌,跟她說:「這是來練特技的嗎?」

 

那次的收穫很驚嚇,我重新找藉口躲了好久。

 

失眠在那段時期纏繞著我,日復一夜瞪著天花板的我無處可走。清楚她也曾失眠,某個夜晚,沒禮貌的叨擾她,不記得說什麼,只清楚掛上電話的光陰是清晨五點。

 

「只要你還走得出門,就記得要去做瑜珈。」通話結束後,她傳來簡訊。

微微的朝陽,灑在窗台上,像共同曙光,渾噩的我,看著手機 扳手,眼淚落下。

從此就沒背離過瑜珈了。

 

起初,總是在課堂上被操到減少意識,全身劇痛,只想飆罵髒話。

接著,頓時知覺毛孔擴張,延展身軀,狠甩一身大汗的那種暢快。

慢慢的,才逐漸覆轍瑜珈是知道自己,身心力行的一課原則。愈容易的動作愈要練習,愈高難度的動作愈要柔軟,呼吸呼吸重新呼吸,那而且是跟自己通話,那也是生活的節奏,以及做人常理。

 

如要不是那通簡訊,我無法安身立命。

 

從來沒有何其謝謝過她,我們見面至今很不正經的嘰哩呱啦,靠夭著哪個老師是重度虐待狂,哪堂課的美女正妹辣到太張狂。

 

去年,她離職,默默的回南部老家休息。偶爾她捎來資訊 著作權,我接一封回一封的鼓勵,不激進,不打擾。我曉得,有時候人在低落的時候,過多的關心也是一種幹擾。

 

親愛的,只想跟你說,好好呼吸,淚水總會止息,烏雲總會散去。

找一天,所有人再一起去上Anusara好嗎?那個叫做「與上天恩典共舞」的瑜珈。

我等你。

 

熱門標籤:魚池過濾法律事務所太陽能metal button削骨隔熱紙

效率最完善的倉儲物流推薦:http://car.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