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食品選用需謹慎

瀏覽:416      發佈時間:2015-01-27 20:09:29 Share |

 中國時報【洪欣慈、徐亦橋、郭家崴╱台北聲名】

行政院消保處原先首次針對超商及賣場冷凍冷藏食品保存漸進查核,不合格率達6成,其中有業者將盡量冷凍保存的魚板、帆立貝等物放到冷藏櫃,另外業者冰櫃中的冰淇淋實測後溫度竟達6度,讓消保官直呼「冰淇淋都流汗了!」

消保處舊時會同相關單位赴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苗栗縣、雲林縣及宜蘭縣等6縣市,依保健食品良好衛生規章第23點所列7計畫,抽查36家販售業者,盡頭僅有14家全數合格,其餘22家皆有1項以上違規,其中家樂福苗栗店、遠百台中復興店兩家違規選擇達4項,不合格選擇最多。

溫度短少 風口沒風

消保官張嘉麟指出,抽查苗栗家樂福,發覺有冰淇淋冷凍櫃出風口萬萬沒有送風,另外冰櫃已將近一周沒有溫度紀錄,分外離譜;此外,遠百台中演變店生鮮肉類冷凍櫃溫度只有零下11度,未達零下18度先例,多個冰櫃內部產品放太滿,已以外最大裝載線,容許關係溫度調節。

台中楓康超市、高雄大買家則將最好冷凍食品放在冷藏櫃中,前者將魚漿製品、魚板、蟹肉等放冷藏,後者將標示需冷凍的納豆、帆立貝等物,放置在溫度在4到7度的冷藏櫃中;苗栗頭份鎮自強路上的萊爾富,店內哈根達斯冰淇淋製造商標示最好保存於零下20度,但消保官實測冰淇淋內部溫度竟達6度,萬分誇張。

結霜冰晶 保存凸槌

衛福部食藥署展示,不符規定者已依食品衛生管事法第44條,發函所在衛生局苛求業者限期改正,而家據地域政府回函,全部業者皆已向上完畢。

消保官王德明警告,購置食品時,要避免內部有結霜或冰晶的食品,因萌生結霜、冰晶,多半是冷凍保存手段有麻煩,溫度忽高忽低招惹,若買回去的食品察看有融化、腐壞境況,可務求業者退款,並向區域消保官申訴。

業者與時並進 增加稽查

針對家樂福苗栗分店被點名違規,業者展現,因中元節時雇員補貨未小心,啟發貨量超出庫藏上限,當場就已經突飛猛進。愛買也有分店被點名,業者象徵,抽查時湊巧冷藏櫃又除霜,溫度對比高所致,當即早就向上,並將對伙伴測試、機器猛進再度加強。

全家省事超商象徵,消保處查核後,已通報門市長進,恢復準則的-20度。萊爾富亦表現,有情形的店家屬於個案,已與時並進完畢,現時三班門市同事都會做溫度和裝備上的觀察和品保,今後會改善品保上的稽查,以及即時的回報和處事。

熱門標籤:柴犬蚊子iso性病魚池過濾代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