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的食用觀念

瀏覽:423      發佈時間:2015-02-03 14:05:55 Share |

 中國時報【洪欣慈、徐亦橋、郭家崴╱台北播出】

行政院消保處過去首次針對超商及賣場冷凍冷藏食品保存前進查核,不合格率達6成,其中有業者將應該冷凍保存的魚板、帆立貝等物放到冷藏櫃,此外業者冰櫃中的冰淇淋實測後溫度竟達6度,讓消保官直呼「冰淇淋都流汗了!」

消保處先前會同相關單位赴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苗栗縣、雲林縣及宜蘭縣等6縣市,依保健食品良好衛生辦法第23點所列7計畫,抽查36家售賣業者,最終僅有14家全數合格,其餘22家皆有1項以上違規,其中家樂福苗栗店、遠百台中推動店兩家違規計畫達4項,不合格計畫最多。

溫度不足 風口沒風

消保官張嘉麟說明,抽查苗栗家樂福,發覺有冰淇淋冷凍櫃出風口絕對沒有送風,另外冰櫃已將近一周沒有溫度紀錄,萬般離譜;其他,遠百台中演變店生鮮肉類冷凍櫃溫度只有零下11度,未達零下18度紀律,多個冰櫃內部產品放太滿,已不止最大裝載線,好像實效溫度調節。

台中楓康超市、高雄大買家則將最好冷凍食品放在冷藏櫃中,前者將魚漿製品、魚板、蟹肉等放冷藏,後者將標示需冷凍的納豆、帆立貝等物,放置在溫度在4到7度的冷藏櫃中;苗栗頭份鎮自強路上的萊爾富,店內哈根達斯冰淇淋製造商標示最好保存於零下20度,但消保官實測冰淇淋內部溫度竟達6度,非常誇張。

結霜冰晶 保存凸槌

衛福部食藥署展示,不符條例者已依食品衛生調理法第44條,發函地方衛生局強求業者限期改正,目今據地方政府回函,完全業者皆已向上完畢。

消保官王德明規勸,確定食品時,要避免內部有結霜或冰晶的食品,因呈現結霜、冰晶,多半是冷凍保存高招有問題,溫度忽高忽低招惹,若買回去的食品窺見有融化、腐壞條件,可需要業者退款,並向部份消保官申訴。

業者改進 增加稽查

針對家樂福苗栗分店被點名違規,業者象徵,因中元節時人員補貨未在意,挑動貨量以外庫藏上限,現場就曾經突飛猛進。愛買也有分店被點名,業者象徵,抽查時碰巧冷藏櫃再除霜,溫度比擬高所致,當時曾經突飛猛進,並將對員工鍛鍊、機器展開再增長。

全家方便超商象徵,消保處查核後,已通報門市進步神速,還原準則的-20度。萊爾富亦表現,有景象的店家屬於個案,已長進完畢,目今三班門市員工都會做溫度和裝備上的診視和品保,改天會增進品保上的稽查,以及即時的回報和措手。

熱門標籤:prong snap button漆彈場系統傢俱保健食品過濾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