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進補的老酒真夠味

瀏覽:426      發佈時間:2015-01-27 20:16:58 Share |

冬天到了,以酒入菜的美食格外夯!就有業者,非常急用馬祖環境的紅麴和老酒,搭配每天從馬祖空運來台的「淡菜」、「野生黑鰻」等新鮮食材,飲食出各式各樣的美味菜餚,要讓所有在台灣,就應許輕鬆品嘗到馬祖的在地美食。

醃漬30個小時的雞腿肉,加上紅麴和老酒,一起快炒、收汁,短短幾分鐘,完成一起色、香、味俱全的馬祖飲食。

老饕吳先生:「有媽媽煮的異味真的,就此所有人常常來就這臉色,紅糟很道地,准許講說台北市的福州口味,這一家最好吃。」

老饕李小姐:「它每一道菜裡面,都有加老酒很何其。」

除了「乾炒酒糟雞」,「冰鎮醉蝦」也是一絕,以馬祖老酒加上枸杞、紅棗、當歸和黃耆,醃浸3天,前後不加一滴水,令人垂涎欲滴,而老饕們來這裡,還有必點的共同菜。

老饕吳先生:「繼光餅加紅糟鰻。」

老饕李小姐:「紅麴鰻新鮮鰻魚的肉有點彈牙。」

師傅觀察,野生的馬祖「黑鰻」,一定得放進酒糟天,吸取精華後,素養酥炸、端上桌,概括許多海鮮,也以為從馬祖空運來台。

廚師劉洵:「市面上眾多,大半都是從國外冷凍進口的,大眾馬祖的不太一致,早上9點從海上現採回來以後,搭飛機空運來機場,大家其他食材,也都是從馬祖那邊來的。」

顧客vs.廚師劉洵:「這個是大眾馬祖野生的烏魚子,它是在東引這個環境出產的,大眾就會用東引的.....,(老酒)對用東湧高粱來浸泡,正反面各浸泡10分鐘之後,大眾會用東引的高粱,來把它燒乾。」

新鮮的食材,加上以酒釀菜的辦法,要讓眾人品嘗美食沒賦予,吃到嘴裡,暖在心裡。(民視新聞蔡煌元、郭文海台北公告)

熱門標籤:破解密碼漆彈場prong snap button3M隔熱紙泌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