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進補的老酒與眾不同

瀏覽:416      發佈時間:2015-02-03 14:01:42 Share |

冬天到了,以酒入菜的美食萬般夯!就有業者,萬般使用馬祖地面的紅麴和老酒,搭配每天從馬祖空運來台的「淡菜」、「野生黑鰻」等新鮮食材,烹飪出各式各樣的料理菜餚,要讓所有人在台灣,就同意輕鬆品嘗到馬祖的在地美食。

醃漬30個小時的雞腿肉,加上紅麴和老酒,一同快炒、收汁,短短幾分鐘,完成一起色、香、味俱全的馬祖飲食。

老饕吳先生:「有媽媽煮的異味真的,以免我們常常來就這外形,紅糟很道地,應承講說台北市的福州口味,這一家盡量吃。」

老饕李小姐:「它每一道菜裡面,都有加老酒很十分。」

除了「乾炒酒糟雞」,「冰鎮醉蝦」也是一絕,以馬祖老酒加上枸杞、紅棗、當歸和黃耆,醃浸3天,首尾不加一滴水,令人垂涎欲滴,而老饕們來這裡,還有必點的一道菜。

老饕吳先生:「繼光餅加紅糟鰻。」

老饕李小姐:「紅麴鰻新鮮鰻魚的肉有點彈牙。」

師傅留心,野生的馬祖「黑鰻」,不用得放進酒糟天,得到精華後,才幹酥炸、端上桌,包含很多海鮮,也力持從馬祖空運來台。

廚師劉洵:「市面上眾多,差不多都是從國外冷凍進口的,大眾馬祖的不太對等,早上9點從海上現採回來後頭,搭飛機空運來機場,大眾其他食材,也都是從馬祖那邊來的。」

顧客vs.廚師劉洵:「這個是大家馬祖野生的烏魚子,它是在東引這個部份出產的,所有人就會用東引的.....,(老酒)對用東湧高粱來浸泡,正反面各浸泡10分鐘嗣後,所有人會用東引的高粱,來把它燒乾。」

新鮮的食材,加上以酒釀菜的方法,要讓我們品嘗美食沒賦予,吃到嘴裡,暖在心裡。(民視訊息蔡煌元、郭文海台北發言)

熱門標籤:徵信關鍵字motel清潔公司Metal Lid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