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安全使用熱水器的基本常識

瀏覽:353      發佈時間:2015-02-03 14:00:31 Share |

中央氣象局當年發布入冬要緊波低溫特報後,依然奉勸民眾,由於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時效,全台各地入夜後溫度仍顯著偏低,繁多民眾喜歡洗熱水澡禦寒,熱水器拿頻率也以至大增,但卻常傳出因天冷緊閉門窗而爆發一氧化碳中毒的憾事。

基於內政部消防署近6年(2008至2013年)談論與估算顯示,近年一氧化碳中毒事變的高峰都集中在每年12月至隔年3年,其理由都是瓦斯熱水器未恰當安裝所變成,如屋外形熱水器裝設於室內、半密閉灑落排氣型未裝設恰當排氣管及最平時發生的屋外形熱水器裝設的陽台違建加蓋妨礙通風等。熱水器龍頭品牌台灣櫻花股份有限公司(9911)就規勸,利用熱水器建議要謹記「二大保命絕招」和「五點重要準則」,功力在寒冬中安全的品嚐「隨心所浴」。

新北市消防局股長陳德松展現,一氧化碳中毒會有頭痛、昏沉、噁心、肌肉無力等身體不適境域,建議立即打開門窗,聽診熱水器使用境域。

引據數據資料指,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中,並無用「強制排氣型」瓦斯熱水器所引起的個案,可見,換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是保命絕招的基本方案。

台灣櫻花品牌總監李惠恂展示,「強制排氣型」瓦斯熱水器是將廢氣以排氣風機經排氣管強制排放至室外,確保一氧化碳不太會回流至屋內,是最安全的機型決議。即日全台已超越130萬戶家庭安裝該類型熱水器,其中櫻花占了5成以上的市占率,且每年以10%的速度依然長大,冀望能為更多家庭帶來更安全的居家地段。

李惠恂進一步表達,縱然在安全的處所安裝了平穩的熱水器機型,仍會因熱水器用多年與隨著各種外在原址的變更,因而潛伏的驚險因子增添,包含零件的老舊、瓦斯管線的破損、排氣管接合處密合度變更等,都會讓安全的熱水器變成惴惴不安全,一樣會誘發一氧化碳中毒風暴的發生,以致,「定期安檢」修養夠長久承接安全,這也是保命絕招的第二階段。

陣兒耕耘熱水器市場已不止36年,且是業界領導品牌的台灣櫻花深知定期安檢的焦點性和必要性,以回饋訪客的社會公益賣命理念,首創國內唯一提供永久免費到消費者家中檢查熱水器的賣命,蘊含利用信息、檢測漏水、漏電、漏瓦斯及檢視地區是否變異等要點平穩重點,確保旅客居家用平安。

台灣櫻花對遊客的利用平安很珍惜,以免萬般警戒利用熱水器時建議珍惜「五點要點成規」:一、調養安裝地帶的通風,安裝場地中不建議有阻絕熱水器廢氣排放的情狀;二、用值得信賴、信譽良好,並提倡妥當售後效命的品牌;三、定案強制排氣的機型,確保一氧化碳不知回流至室內水平確保妥當、避免差池;四、留意專業安然的安裝,切勿自行安裝熱水器,最好聘請專業合格的技師漸進安裝;五、每年最好定期漸進安然瞭解,確保熱水器調養在平安地帶中。勢必或許預算夠的話,提議拿太陽能熱水器就是安然有省荷包!

熱門標籤:泌尿科塑膠棧板iso|熱水器|汽車旅館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