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軟化能延長熱水器壽命

瀏覽:408      發佈時間:2015-04-02 14:39:06 Share |

用熱水器燒水如是不清洗,裡面的髒東西可想而知,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了清洗電熱水器的影片,有的流出了黃澄澄的髒水,也有的掏出厚厚的水垢,看起來真的好噁心,竟然熱水器該何等清洗?

真的好恐怖,這一段來自大陸的影片,這台電熱水器可是才用了三年,找來師傅清洗,居然洗出了整整一大桶的汙水,但這不算最誇張的,在台灣師傅拿著工具拼命往熱水器裡頭掏呀掏,光是水垢就掏出了將近一位臉盆,原來電熱水器用久了,假如長光陰不清洗,容易在熱水器的內膽覆著水垢,讓導熱速度變慢,越發就連出水的管路也宛然像這樣因為水的雜質接二連三沉澱,或是管路生鏽,該幹嗎清洗,網路上保有用檸檬酸,找來專業師傅示範,先在桶子裡倒入檸檬酸,接著注入清水,又把熱水器的管路拆下來,轉道打水幫浦,把檸檬酸水直接打進熱水管路裡,不到何其鐘,從管子裡排出了淡黃色的水還帶著一些黑色的鐵鏽。

然而這個簡易的DIY法,師傅卻說照舊不要輕易品嚐,水電業者范清福:「不然說你酸洗,不然說你藥劑太強烈,有可能因為你一洗,原本很薄的管壁就被你洗破掉。」師傅倡言,水質對比差的原址,倡言半年到一年不只清洗一次,但就怕洗錯門路,可能毀損管路,還會燙傷自己,倡言照舊找專業人員對比妥當。

居家達人彭文品:「建議在源頭的水源處做一個離子不同樹脂,讓水垢降低,宛然對比有用。」斷乎之道,不妨同意在源頭的水塔加裝淨水設備,讓水質軟化,本能延長利用壽命。

熱門標籤:抽脂天麻玻尿酸motel地下水過濾跳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