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的綠光雷射汽化手術風險低

瀏覽:394      發佈時間:2015-05-04 13:35:45 Share |

 黃姓退休工廠老闆搭機出國在機上因攝護腺肥大難以排尿坐立難安,路程導尿管隨行窘態百出,直到承攬雷射手術才回復時常。

71歲的黃先生原是工廠老闆,退休後時刻出國旅遊,去年3月間,他搭機赴越南出遊,在飛機上突然尿漲解不出來,幾次往返洗手間膀胱仍漲痛不堪,空服員只能勸他別再喝水。

黃先生在飛機落地後直奔當地醫院驚險插導尿管,來日5天歸程都是導尿管隨行,玩興大減。他返國後趕到阮綜合醫院泌尿科求診,服用藥物控制;但隔天照例解不出尿來,半夜掛急診又度裝上導尿管。

醫院表達,黃姓患者經受攝護腺綠光雷射汽化手術,術後經過48小時,他順利拔除導尿管後出院。

阮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說明,攝護腺綠光雷射汽化手術風險低,復原輕捷且身上無任何傷口,尿道疼痛感低,交替於傳統手術。

他說,黃先生出院一週後回診,實際測量他的尿流速與年輕人沒兩樣,再度也不用怕尿不出來。

蔡秉儒表達,黃先生6年來飲用攝護腺肥大藥物醫治控制,但藥物的效益因人而異,歸年紀增大、病情加劇絕對治標不治本,何況任何疾病在飲用藥物一段期間後都會顯露不可預期的功效臨界點,像黃先生這次在飛機上突然解不出尿液縱然。

阮綜合醫院自民國99年引進攝護腺綠光雷射及銩雷射汽化手術,每年約有70至90名患者秉承這項手術,歲數從55歲至95歲皆有,術後接受度達到90%以上。蔡秉儒指,他循序漸進攝護腺綠光雷射汽化手術最年長的病人是98歲,術後恢復良好,成就地脫離帶著導尿管的生活。

熱門標籤:棧板抽脂代寫文章泌尿科果凍矽膠法律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