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收費有規章按商鋪面積收

瀏覽:409      發佈時間:2015-12-23 15:38:56 Share |

穿過招標,委託兩家滅鼠公司來消毒昨日上午,成都青羊區文家場農民街一些商鋪店主打進本報熱線說,前天有身穿城管制服的工作伙伴來向他們收取消毒費,價格從300元到600元不等,發票反而一家滅鼠除蟲公司的。對此,公司很不解。

 

承擔該區滅鼠除蟲工作的青羊區愛衛辦主任居家清潔公司說,這是對轄區餐飲、理髮類行業統一的滅鼠除蟲工作,收費在合理差別內。

 

公司都是消毒費法規咋不一樣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文家場農民街,300多米長的街道上分佈著3家餐館和兩家理髮店。

 

一家理髮店的女士說:昨天下午,3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來說要收取消毒費,每個月給大家消毒兩次,一次60元。從當前起收到10月份,總共300元。

 

女士無法接受,不管是收費的合理性還是金額,他都以為很奇怪,於是沒有給。

 

另一家理髮店老闆說:昨天大家店也有人來找過,說是收600元的消毒費。

 

何如收取的費用演進啊?女士疑惑了。

隨後記者又來到鄰近的3家餐館,其中一家麵館昨天下午在這幾名身穿制服職員顯示時,就把鋪子關了,其他兩家則交了費。

 

記者看見一家飯莊店主拿出來的發票蓋有成都長盛滅鼠除蟲衛生防病有限公司財務專用章。

 

城管收費有規章按商鋪面積收

對此,文家場城管工作伙伴陳組長說,這是依照青羊區愛國衛生辦公室下發的檔力行的,針對餐飲、理髮、旅館等地點循序漸進滅蚊滅蠅工作。

 

這工作歷年來都在漸進,如常是從5月立即,由於今年5月多雨,以便推遲到6月施行。

 ,性病;

可見收取價格的條例,陳組長說,這是愛衛辦制定的,收費尺度為店鋪地區面積的3倍,每平方米收取0.1元。

 

因為房屋在消毒時容納房頂和四周牆面。他說,每個月會消毒2-3次,按月收取成本。面積巡迴目測決議,但僅是比實際面積小。

 

收取消毒費的張先生說,他是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因為城管人手有限,每次收費都挨個開票太關鍵了,他們一次收清,做成表格登記好,有朝一日每消毒一次就讓店主簽個字。

 

青羊區愛衛辦主任居家清潔公司說,每年5-10月全市差別內都要開展春秋兩季統一滅鼠活動,有備無患病症。

 

在此期間,市愛衛辦將組織專業隊伍對中心城區綠化帶、下水道等公共地帶開展堵塞鼠洞和投放鼠藥工作。

 

但商鋪不在統一投放的距離內,並沒有相關經費和人員為這些餐飲、理髮、旅館等場地躍進滅鼠除蟲工作,以致度過招標,區愛衛辦委託了兩家滅鼠公司來完成這項職責。

 

收費法規是隨商鋪面積決斷的,不是同一價格。居家清潔公司說:那怕滅鼠除蟲是每年理合完成的工作,即使如此各商家如是能做好這一工作並達到衛生務求,也應允自行聯繫滅鼠公司

 

 ,漆彈教練;

熱門標籤:徵信網頁設計回頭車系統傢俱扭力板手宜蘭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