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甲類操演飛彈發射流程

瀏覽:371      發佈時間:2016-07-04 11:34:03 Share |

海軍金江艦雄三飛彈昨天上午離譜誤射擊中我國漁船,引發國際關注。學者普遍作為誤射事變應該然而人為疏失、國軍軍紀、操演鬆散所致。但國防部長馮世寬是否該下台負擔,學者直言,馮的象徵「有待加強」,去留自己決定。

 


國防專家、前立委林郁方展現,整起事件縱使「荒謬」,很少聽過有哪一位國家的軍艦停泊在港內卻誤射飛彈,屬國家要點武器的雄三飛彈就這麼輕易的被誤射,顯見軍紀與經管浮泛困難,讓人力持國軍不太可靠、太緊迫,國軍盡量又鞏固自我希望與考驗。

 

林郁方說,雄三飛彈射程允諾跨過海峽,若這次誤擊的原址是高雄,確認引動緊要傷亡,引起國人對國軍更大反彈;若誤擊的是對岸廈門或是陸艦,雖是國際亂子,也將引發戰爭,以兩岸眼下如此掛慮的形勢,屆時說不觀察誰會信任。

 

但是對外界以陰謀論看待,林郁方說,整起問題明顯雖然操作員操作與調護計畫不通曉所致,社會不應該過度渲染。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也說,盡可能單純是人為愚蠢的操作錯誤變成,結果擊中漁船,是「上帝安排的相符」。若沒有漁船,讓飛彈續飛,「飛彈雖說掉到海裏」。

 

張競也力持,軍隊是特異 文化的群體,馮世寬去留與否,取決於個人政治擔當的選擇。但張競也質疑,馮應允為了一隻狗,兩次公開道歉,可是現今飛彈誤射滋生國人傷亡,卻自來看不到人,馮的冷漠,才會對國軍士氣進而必要傷害。

 

海軍金江艦昨天誤射雄風三型飛彈,奪走一條人命。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一整天在臉書展現,中國國台辦藉此發揮,不禁讓人懷疑是否與國軍內部規準失控再度有關連,「檢調仍要進一步測謊,漸進忠誠度議論,程度釐清。」

 

徐永明表現,海軍昨天爆發極其離譜的「雄風三型」誤射差池,引動1死3傷的悲劇,就算國防部連開3場記者會,仍無法解釋一個飛彈中士為甚麼應允趁其他幹部去開會,在全艦無人警覺的情景 下,連過5道保險關卡,發射飛彈。

 

他指,馬英九原先8年主政下,軍心渙散,共諜案頻傳,歷年依續爆發容納少將羅賢哲、上士張全箴、特種資訊官曾能惇、上校羅奇正、中校張祉鑫、上尉錢經國、中校周自立和少將許乃權等案件。徐永明展現,新政府上台一位多月,重新突然爆發如此離奇案件,中國國台辦也藉此發揮,不禁讓人懷疑是否與國軍內部規範失控重新有關聯,檢調仍要進一步測謊,並進忠誠度研討,水準釐清。

 

徐永明象徵,但形勢也是轉機的立刻,新政府若能藉此整軍經武,整體清掃國軍內部沉痾,蔡英文總統所謂,「國軍的榮辱,哪怕我的榮辱」的目,才有可能達到。海軍金江艦昨天誤射雄三飛彈,奪走一條人命。藍綠立委都當做,國軍鍛鍊及保管爆發大困難,國防部長馮世寬要知所進退,盡快負起政治責任。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現,這次飛彈誤射,不是單純考驗風波,遲早或許引發兩岸及國際危機顧慮,理應該要有首長出來扛責,昨天首波懲處名單,只達事務層級,萬分不合理。他力持,國防部長應該負起政治職責。

 

民進黨立委蔡適合說,從憲兵濫搜到海陸士官兵虐殺小白,現發生飛彈誤射,說出部隊鍛鍊及掌管隱現大漏洞。飛彈誤射非同小可,國防部長、參謀總長或海軍司令的領導統御出困惑,無須要有人去職。首長下台,起因是讓國軍痛定思痛,重啟改革。

 

時代生命力立委徐永明說,昨天三次記者會,大家只瞭解人為失誤,眾多疑點沒有釐清。馮世寬建議主動對外宣布,要知所進退,相關領導階層,該有的考驗也跑不掉。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江啟臣排定下周一邀國防部等部會首長,針對雄三飛彈誤射專案報告,下周四計畫馮世寬報告海軍15年兵力整建及國艦國造施行現象。

 

江啟臣說,會請官員釐清甲類操演飛彈發射流程,相關同事有無違反計畫,是否有人沒說實話,誤射後為何自毀設備沒有啟動等。蔡契合展現,飛彈發射流程複雜,務須要知道為何一名中士就能啟動,若官員況且不瞭解,立委就到左營當時實地領會。

 

熱門標籤:整形徵信室內設計熱水器電波拉皮漆彈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