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地震的基本概念

瀏覽:324      發佈時間:2017-02-28 11:30:16 Share |

內政部消防署6日在官方臉書上貼文表達,在921世界震後,地震時要躲在傢俱旁所在的「黃金三角」或「生命三角求生法」被瘋狂轉傳,而近來因2越6日高雄美濃震災發生滿1周年,在專訪軟體群組也立刻接續「黃金三角」的情報。消防署呼籲,懸望民眾收到此情報後不要將錯誤思想再度接續。

 


消防署表示,地震來時應該立即躲到桌下,並做好「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的抗震保命3順序動作相去安然。消防署說,除了地震時做好適當的保命門兒外,常常還要固定好家中的傢俱,根據往年估算,地震中受傷的大家多數是遭到掉落物砸傷或壓傷。

 


檢驗原理遭質疑 「黃金三角」要領已遭推翻
消防署「台灣抗震網」並顯示,「黃金三角」根由加拿大庫普(Doug Copp)所提出,庫普於1996年在土耳其以爆破門路,炸毀樓房並證據所謂「生命三角」的生存地點,但這項理論,近年來逐一被世界防災專家所推翻,專家顯示,檢查的爆炸和地震使建物倒塌的門路差異,庫普所提當建築物倒塌時,將另外粉碎或壓扁一切傢俱,這個假設普遍被質疑。

 

消防署並展示,以當前的建物來說,整個坍塌極為分外,且進化建築物結構各有進化,且地震震動方位、大小擺幅又無法首要預知,要何如首要預期建物要向那個方位傾倒、又是怎樣倒,進而鑑於三角世界位在哪個方位?

 


消防署也說服,地震發生時,強烈的晃動下,人們很難行走,且加上傢俱滑動碰撞、東西掉落,其實萬分驚險,所以盡量依然立即做「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的DCH避難動作,躲在桌子下。

 


強震中勿急著開門、關瓦斯 消防專家:易遭掉落、飛散物砸傷
而若遇上屋中沒有桌子的狀況再該幹嗎辦 ?內政部消防署防火宣導員班授課教官蔡宗翰也曾撰文說明,地震中並非全盤建築物都會崩塌,最危急的是傢俱傾倒、吊掛物掉落,以及天花板塌陷因而的傷害,在921天地震中,顱內損傷、顱骨骨折、頸部骨折而讓的死亡佔了總死者數的3分之1,以免此刻最好立刻雙手雙膝著地伏下,避免地震將人震倒,用雙臂保護頭頸部,避免掉落物砸傷,保護頭顱、頸部才是基本要旨 隆乳。蔡宗翰並也提到,在晃動還未停止前,不要急著跑到戶外、衝向門口,因為此刻人很難站穩腳步,也很簡易遭到掉落、飛散東西砸傷,也不要急著去關瓦斯、關燈,要點是要先確保自己不易受傷。

 

熱門標籤:除蟲公司廚具大樓隔熱紙關鍵字熱水器玻尿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