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的非侵入式電波拉皮

瀏覽:391      發佈時間:2019-10-06 11:07:21 Share |

追求青春活力的外貌,一直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原始渴望,而這樣的渴望促使了醫學美容的興盛,尤其到了智慧當家的21世紀,車子開始變成無人駕駛、服務業也出現人工智慧服務系統,科技的進步也讓醫學美容也更上一層樓,在安全性與效率上不斷進化,成為忙碌現代人自我提升的最佳方案。

 

過去,若要追求年輕緊實的外表,許多人的第一念頭就是手術拉皮,但是手術拉皮需要的恢復期長,術後照護也較為繁瑣,加上手術的風險自然也較高,未必符合忙碌現代人分秒必爭的需求。直到2002年,美國Solta Medical公司研發出第一代的非侵入式電波拉皮,才終於解決了這個現代人的困擾。

 

電波拉皮的治療原理,是將電磁波的熱能傳導至較深層的皮膚組織、進一步幫助刺激皮膚的再生反應,間接誘導膠原蛋白新生,進而讓肌膚再次變得緊實。臨床上常見的效果是肌膚緊實後,讓臉的輪廓線條看起來更鮮明,視覺上臉會變小、立體度更好、膚質也跟著提升,看起來自然變得更有精神、更年輕。電波拉皮不必手術且自然無疤痕,是一項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及台灣衛福部雙重核准的有效療程。

 

電波拉皮技術的研發與演化已將近二十年,隨著科技進步,電波拉皮持續更新好幾代機型,在台灣的非侵入拉皮療程中,已經成為經典不敗的指定療程,更在科技助攻下,2019年於台灣推出最新一代的「鳳凰電波」,它繼承了風靡市場近十年的黃金電波療程立體容積式加熱優勢,能量可作用至4.3mm以下的深度,可以針對富含最多膠原蛋白的真皮層、皮下組織和臉部筋膜層(SMAS,全名為「表淺肌肉腱膜系統」)安全地溫和加熱。

 

過去曾有研究指出,溫度介於57度至61度間,在適當的作用時間下,是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最佳且安全的溫度。溫度過高,有可能造成細胞死亡、形成疤痕,但溫度過低會沒有臨床效果,電波拉皮的治療溫度設定在可達到療程作用的範圍內,因此可在維護安全的前提下,讓效果大幅提升。

 

鳳凰電波獨家的智慧能量優化技術,讓探頭自動精準偵測每吋肌膚需求,給予客製化的最佳能量,大幅優化治療效能。依照臨床上的經驗,效果通常可以維持至少一年,甚至更久,但每個人的膚質與老化症狀會有所差異。整形醫師說明:「許多消費者分享,電波拉皮不但效果顯著,還可以省下不少抗老保養品的費用!」

 

全新智慧探頭  效果不變安全加倍

整形醫師表示:「新一代鳳凰電波治療深度與能量分布都很精準,較不會產生傳統電波由於邊緣效應(edge effect)的物理性質,導致能量分布不均的現象。」加上獨特技術,探頭在每一發能量釋放前先運用演算法偵測皮膚阻抗,再微調輸出能量,這有助於療程中的能量輸出更精準與安全。整形醫師說,「我認為鳳凰電波在安全性的優化上表現更好。」

 

而整形醫師也提到原廠安全規範建議避免麻醉。「醫師在治療過程中,需要與病人互動,隨時做熱感回饋評估,調整合適的能量;但如果麻醉了,醫生就不能掌握病人的感覺,這時保守的作法就是降低能量,但可能會效果不足,但若一味追求高能量,就可能會有灼傷風險。此外,並非每個人的身體狀態都適合全身麻醉,即使事前謹慎做好評估,但仍無法完全避免麻醉風險,新聞上甚至曾報導多起與全身麻醉相關的致命意外。」

 

認明原廠包裝  切勿因小失大

雖然電波拉皮的效果好、無修復期,且只需一次療程,但探頭因設計精密而成本高昂,且為拋棄式,因此坊間可能會出現一些降低成本的方式,例如:使用非原廠山寨版探頭、回收報廢探頭破解後重複使用、多人共用探頭,或是讓教育訓練與經驗不足的人員操作,這種療程看似划算,卻很有可能施打發數與能量不足,導致效果不如預期,同時容易造成探頭薄膜破裂、嚴重灼傷、交叉感染等不必要的療程風險。

 

整形醫師解釋,電波拉皮要有效,能量一定要足夠,「根據臨床研究,溫度介於57度至61度間,是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最佳的溫度,但若發數與能量不足,就會沒有效果。」一般而言,若依據病人部位需求,施打原廠提供完整發數的探頭,且能量充足的前提下,電波拉皮較能達到驚豔的療程效果。

 

除了效果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安全性。整形醫師建議民眾在施打前,應先確認診所使用的儀器是否有經過美國 FDA和台灣衛福部核准,且探頭外盒貼有原廠「防偽雷射標籤」,施打前建議可請醫師現場親自拆封完整的探頭包裝做確認,以確保療程安全性。

 

整形醫師提醒:「如果探頭重複使用,可能發生施打能量錯誤,甚至探頭薄膜破裂的情況,讓皮膚灼傷,非常危險。」要挑選安全有效的電波拉皮療程,「對的醫生、對的儀器、對的探頭」三者缺一不可,建議消費者應多花一些時間研究,挑選最適合的方案,才能獲得最好的效果。

 

 

熱門關鍵字:臘肉 棧板 棧板 棧板 棧板 泌尿科 泌尿科 泌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