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騎樓雜物、桌椅等環保局的處置

瀏覽:372      發佈時間:2017-02-20 10:34:25 Share |

基隆市地狹人稠又常下雨,道路路幅不大,多數人行道已設機車格,原建議屬騎行人通達場合的騎樓地,遭「占用」信息慘重,從擺放機車到用餐桌椅、百貨物品、棧板、瓦斯桶、廚具,越來越變換汽車表示場、還有人公然貼出租告示,五花八門、占用亂象緊迫,怪不得市民高喊:「還我通暢空間」!


基隆騎樓地不但有人私畫機車格,違規占用情形完全危險 塑膠棧板,單單忠一路整排商店前騎樓,不是攤販占據賣衣服、紅豆餅、地瓜等,要只有即便攤架賣衛生紙、化妝品,有如騎樓「戰場」。另在孝三路眾多佛具店,索性擺出神桌,占去一半騎樓;孝四路商家用餐桌椅也都擺滿,愛一路、仁三、仁四路騎樓也都有類似困擾,行人暢通場景甚而僅容一個人的寬度可過,分外不便。

 

「在基隆,騎樓真的很難走!」林姓市民反映,還常看見有店家用瓦斯桶、棧板占位。大多數24小時超商也在騎樓設用餐區,市民一又上市府網站陳情「難道無法可管嗎?」


離譜的是,連「騎樓出租」都公然張貼,忠一路、仁一路店家把騎樓當「金雞母」,招租收費私用,人民質疑「公共開放場景還可收費」?雖然不見市政府提拿出公權勢,把騎樓處所還給民眾通暢。市府交旅處長李綱說,騎樓屬道路範圍,成規上都不能停車、設攤,但市府可視實際境界和交通要求畫設停車格;騎樓自畫停車格屬違法使用,可依建築法操持。


市警基本分局五組組長吳玉生表示,針對占用騎樓雜物、桌椅等,每周都會同環保局清一次;火車站周圍機車違停騎樓實在太多,多以妨礙行人暢通為主,新火車站開闢機車停車場即將完成,近日會針對火車站鄰近騎樓大整頓,讓孝三路、孝四路一帶機車「全部退出騎樓」。

 

熱門標籤:隆乳關鍵字地下水過濾熱水器漆彈場綠光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