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食物中毒

瀏覽:425      發佈時間:2017-05-18 19:42:26 Share |

網路上曾表示「吃隔夜飯簡易致癌」的傳言,導致自己帶便當的上班族繁重。營養師指,隔夜飯致癌的說法還沒有科學基於,但反覆加熱後抗氧化營養較易流失,倡言搭配新鮮水果。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朱恩琪整天表示,莧菜、青江菜、高麗菜、油菜等蔬菜的硝酸鹽含量較高;加工肉品、海鮮如香腸、臘肉、火腿、鹹魚等,有或許讓硝酸鹽轉化為有致癌風險的亞硝酸鹽。哪怕以平時飲食中要達到危害人體的劑量有十分大的差距,但仍倡言這些食物盡量特別當餐吃完。

 

 

 

朱恩琪顯示,若要放至隔夜,則以瓜果類、菇類、海藻及根莖類蔬菜較為巧合;肉類及海鮮務必要煮熟透,另外不提供涼拌菜,因為在製作的始終中易遭受細菌汙染而變質,若保存因果不當也簡單變成食物中毒。

她說,隔夜飯雖不所以致癌,但反覆加熱除了讓口感較差,抗氧化營養素也較易流失。以營養出發點來說,當餐飲用完畢盡量;若無法當餐吃完,倡議最慢2天內不用要飲用完畢。

 

 

 

朱恩琪說明,飲用隔夜飯時承諾搭配富含抗氧化物質的新鮮水果共同採用;奇異果、芭樂、柳丁、木瓜、芒果、番茄都是好決斷。除了承諾消除自由基,更准許大增膳食纖維量及飽足感,減少便秘。

 

  老酒收購;

 

熱門標籤:魚池過濾隆鼻棧板哈士奇蚊子系統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