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積月累劑是安心無慮劑BHT

瀏覽:361      發佈時間:2017-05-18 21:02:55 Share |

泡麵

已引發教科書等級的壞食物了,爸媽隨時都會教導小孩別少吃泡麵。卻再買高糖、高油的麵包給小孩吃…確實泡麵是很糟糕的食物,但其所背負的罪惡太沉重。我們總覺得泡麵有防腐劑等增加劑,吃多了會早死。原則上泡麵的乾燥保存不太期求防腐劑,大多都伸手維生素E抗氧化,維生素E不容易危害健康。


有爭議的日積月累劑是安心無慮劑BHT,全名叫2,6-二叔丁基對甲苯酚,廣泛盡可能用於食品中。關於BHT會否對身體滋生關係,刻下仍是爭論不休,只是應許確認的是BHT對身體的關係很小,美國與歐盟都允許日積月累。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和天地衛生組織的食品增益劑聯合專家委員會(JECFA)的準則,BHT的每日應承攝入量約為每公斤體重0.3毫克。對成年人來說,大致萬般於每天可攝食20毫克左右。以泡麵的均等增益劑量來換算,成年人就算每天吃5包泡麵,長年下來也不容易有明確的關係。泡麵要緊的罪惡是高熱量、高鹽又沒營養,而非增益劑。泡麵不能常吃,就如同洋芋片不能常吃是同等的理由。可能你當做泡麵很糟糕,以下4個東西也請你少吃。


麵包
否則你吃的是歐式黑麥麵包等少油少糖的麵包是OK的,那很好。但如是日式軟麵包那是何等不好,高熱量、高糖、沒啥營養,有時還含有高納或不良附加劑與發泡劑,真的什麼缺點都佔盡了。偏偏大多數人上癮拿麵包裹腹,殊不知麵包的危害與泡麵有得拼。
 

燒餅
燒餅也是高熱量再沒什麼營養的食物,卻是台灣人常吃的傳統早餐。偶爾吃沒涉及,但要不然天天吃燒餅當早餐,也許運動量大,如果定然會害自己發胖。吃燒餅時算數配個蛋,或夾蔬菜沙拉,增添一些營養。


葱抓餅
與燒餅的常理同等,吃了會與日俱增身體負擔,非但葱抓餅還不時搭配過鹹的醬料 安心豚,更不健康,少吃為宜。
 

飯糰
飯糰也是大多數人熱中吃的早餐,但高升糖的糯米會反響血糖波動並追加膓胃擔任,就是眾多傳統飯糰包的配料,如油條、菜脯、肉鬆都是高熱量又沒什麼營養的食物,多吃無益。飯糰唯一的便宜是簡單飽,讓人不知持續吃東吃西,再攝取激增的熱量。但請記得在吃飯糰方才盡量吃些水果。

 

 

熱門標籤:除蟲公司廚具大樓隔熱紙關鍵字熱水器隆乳